A股明日风口:北京证券交易所将设立

A股明日风口:北京证券交易所将设立
2021年09月02日 20:28 新浪财经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投资研报

“行情发动机”燃爆A股!章盟主2.4亿、机构3.3亿轰板1只券商股!这9只券商股距离目标价还有巨大空间(名单)

新一轮风格选择?尾盘资金暴力买入16股均超1亿!十大机构最新火线上调10股目标价(名单)

中国交建放量涨停强势连板!基建大涨逻辑何在?低估蓝筹有望价值回归(名单)

“风投之城”又有大动作!抢跑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千亿市场受益标的全梳理

  9月2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北京证券交易所将设立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视频致辞: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利好板块:创投、证券

  相关概念股:中国宝安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中信建投

  2、商务部:我国已初步形成适应跨境电商发展的标准体系

  在今天(2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今年以来,商务部组织各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展了“跨境电商规则与标准建设专项行动”。北京、浙江、福建、广东、四川等地综试区积极参与起草国家标准。目前,已发布跨境电商领域国家、行业、地方、团体和企业标准共计41项,其中国家标准11项,初步形成了适应跨境电商发展的标准体系。

  利好板块:跨境电商

  相关概念股:中国外运国联股份小商品城华贸物流密尔克卫

  3、中药材现涨价潮

  今年以来中药材价格呈现普涨的态势,不少品种涨幅超过100%。据悉,安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里有2600多种中药材品种,其中有超过60%的品种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据了解其实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中药材就进入了上涨通道,像马钱子价格年涨幅高达228%,泽泻价格年涨幅达203%,柏子仁、大风子、紫苏子、郁金这些品种年涨幅都超过150%。

  利好板块:中药

  相关概念股:片仔癀云南白药华东医药白云山同仁堂

  4、广西水泥供应趋紧,3轮累计涨幅150元

  广西地区因加强能耗双控,对当地水泥企业实施限产要求,其中水泥行业9月份产量,不得超过2021年上半年平均月产量的40%;9月份用电负荷,不超过上半年的平均月负荷的40%。据市场反馈,受此影响,目前广西河池地区限电加严,生产受限,水泥市场供应趋紧。继7-8月连续上调水泥价格后,河池地区主要厂家继续通知9月3日起上调水泥价格50元/吨,3轮累计涨幅达150元/吨左右,具体情况有待跟进。

  利好板块:水泥

  相关概念股:海螺水泥华新水泥金隅集团四川双马冀东水泥

  5、工信部赴中国工程院调研座谈新型储能技术发展及应用情况

  8月31日,工信部节能司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赴中国工程院调研座谈新型储能技术发展及应用情况。座谈会上,节能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加快推进新型储能技术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应用,促进节能提效和高比例应用可再生能源的思路。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陈建峰院士强调,要梳理不同类型的储能技术在不同场景的应用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新型储能技术应用,促进节能提效,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利好板块:储能

  相关概念股:阳光电源国电南瑞亿纬锂能上海电气欣旺达

  6、外交部:中国两家企业将于10月底前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1亿剂疫苗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积极支持并参与“新冠疫苗实施计划”,致力于推动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2021年上半年,国药集团、科兴公司疫苗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后,第一时间组织协调生产保障,并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积极洽谈供苗事宜,于今年7月列入“实施计划”采购库。根据双方签署的采购协议,两家企业将于10月底前向“实施计划”提供1.1亿剂疫苗,由“实施计划”综合考虑各国采购意愿后确定具体分配方案。

  利好板块:新冠疫苗

  相关概念股:国药股份未名医药智飞生物复星医药沃森生物

  7、工信部发放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许可证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发放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许可证,这是自《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发布以来发放的首张许可证。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实现从0到1再到N的突破。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武汉五大国家顶级节点建成并稳定运行,南京、贵阳两大灾备节点正在加速建设。截至9月1日,标识注册量已突破400亿,已上线和建设中的二级节点达264个,覆盖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接入企业超过2万家。

  利好板块:工业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工业富联汇川技术

  8、海南: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居民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购买房地产

  昨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意见的实施方案》。在探索放宽个人跨境交易政策方面,《实施方案》提出,允许符合条件的非居民按实需原则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购买房地产,对符合条件的非居民购房给予汇兑便利。

  利好板块:海南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免海南矿业海南橡胶普利制药海峡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振华新材 688707 11.75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12.69
  • 09-02 兰卫医学 301060 4.17
  • 09-02 维远股份 600955 29.56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