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万贷款说来就来?妄信中间人差点损失12万

420万贷款说来就来?妄信中间人差点损失12万
2021年09月01日 21:36 市场资讯

  原标题:420万贷款说来就来?妄信中间人差点损失12万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外地来渝做生意的邢先生急需资金周转,想要把名下的四套房产拿去银行做抵押贷款。为此,邢先生通过中间人,认识了一男一女两人,对方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可以帮忙办事。不过让邢先生没想到的是,一番操作下来,自己申请的贷款变成了“镜中花水中月”,而且可能面临损失。 

  邢先生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他经人介绍认识了一男一女两个人,自称是友利银行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可以帮其办理抵押贷款。于是邢先生通过这两人,提出了420万的抵押贷款申请,并向对方提供了自己四套房产的相关手续。

  从对方发来了两张图片看,邢先生的贷款申请已经通过审查,友利银行也已开出了书面通知单,同意放款。但要求邢先生先交纳银行评估费,贷款手续费等相关费用。

  邢先生说,两人中那名男子自称姓侯亮,还发来一个私人账户,要求自己将12万贷款手续费打到这个账户上,为了稳妥起见,邢先生在打款时,还专门注明是借款给对方,期限一年。

  期间,自称姓侯的男子,和邢先生在银行附近见过两次面,双方约定8月26号去银行办理房产抵押。可到了那一天,对方却没有再出现,电话不接信息也不回。感到事情不对,邢先生来到友利银行,想找侯亮问个究竟,可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银行确实有一个侯亮,但却不是先前与他见面的那个人。换句话说,侯亮可能被冒名了。

  更关键的是,银行方面表示,邢先生手中的放款通知,也是假的。

  这下邢先生傻眼了,两名所谓的银行工作人员,全都失去了联系,难道自己遭遇了诈骗?为了核实情况,记者试图拨打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那名男子的手机,却始终无法接通。在友利银行重庆分行门口,记者见到了真正的侯亮,他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

  侯先生表示,此事与他们银行无关,邢先生应该是遭遇了诈骗。

  记者采访结束前,邢先生突然收到了一笔陌生账号的打款,金额正好是4500元。同时,之前被收取的12万贷款手续费,在发稿前也已经退到了邢先生的手上。目前,邢先生已经就此事向当地警方报案,民警也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如果是直接向银行提出抵押贷款申请,银行是不会收取评估费和手续费的,提醒其他市民,今后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多个心眼。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手续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12.69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维远股份 600955 29.56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