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楼!79层赛格大厦晃动暂停进出 商户:100万的货来不及搬

封楼!79层赛格大厦晃动暂停进出 商户:100万的货来不及搬
2021年05月21日 12: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作为深圳华强北地标性建筑,79层高楼赛格大厦晃动事件,频频冲上热搜。据悉,赛格集团发布了一则通知,自5月21日零时起,暂停所有业主、商户、租户进出赛格大厦写字楼和电子市场,待相关检测工作完成后再有序开放。

  5月21日9时30分许,中证君到赛格电子市场走访发现,当时下着阵雨,不少商户陆陆续续拉货从电子市场走出。有商户说,“还有100多万货没拉出,以前客户经常跑到我这里拿货,我们一走,客户就没有了。”

  商户冒着阵雨“抢货”

  9时30分许,中证君到赛格电子市场走访发现,不少商户陆陆续续拉货从电子市场走出,门外也有不少商户在等待着。现场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

本报记者摄本报记者摄

  “好难!”一位年约40岁的大姐对中证君说:“(货)多也没办法,肯定着急,但拉不了!”

  现场工作人员不停地指挥拉货商家尽快离开。中证君试图进入赛格电子市场,但工作人员说,已经不让客户进了。

本报记者摄本报记者摄

  一位年约60岁的商户对中证君说:“我们家在这开店十多年了,还有100多万元货在市场里,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现在货在里面,每个月租金7000多块钱倒是不贵。以前客户经常跑到我这里拿货,我们一走,客户就没有了。”

  另外一位商户对中证君说:“昨天晚上我们就收到通知,说不让进了。不过,我的货前天就开始拖走了,现在只有几万块钱的货还在市场里。”

  5月21日,中证君获悉,赛格集团发布了一则通知,为确保赛格大厦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经赛格集团研究决定,自5月21日零时起,暂停所有业主、商户、租户进出赛格大厦写字楼和电子市场,待相关检测工作完成后再有序开放。

来源:赛格大厦商户供图

  上市公司股价累计下跌9.6%

  5月18日12时30分左右,位于深圳华强北的79层高楼赛格大厦突现摇晃,大批市民、商户从现场撤离。

  当天事发后,中证君在现场发现,大楼已经处于封闭状态,禁止人员靠近、进入。各出入口(含停车场出入口)已有保安或物业人员值守。一家商户告诉中证君:“当时晃动较为轻微。13时50分左右,大厦开始广播,让楼内人员撤离疏散。”

本报记者摄本报记者摄

  赛格大厦位于深圳福田区,是华强北步行街上的地标性建筑。大厦接连晃动也牵动资本市场的神经。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广场由深圳赛格集团投资兴建,赛格集团为A股公司深赛格的控股股东。

  5月19日,深赛格表示,公司持有赛格大厦物业39900平方米,全资子公司赛格物业发展是赛格广场的物业管理服务单位。赛格广场物业管理处接到租户反映感觉大楼晃动后,通过楼层广播通知楼内人员应急疏散,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5月18日13时55分,赛格广场内所有人员已安全疏散。

  从市场反应看,5月21日午间收盘,深赛格跌2.85%。深赛格股价已连续4日下跌,累计跌幅为9.6%。

  官方通报:大厦主体结构安全 震动原因待核查

  对于赛格大厦晃动事件,5月18日-20日,深圳相关部门持续多天对情况进行通报。

  5月20日晚间,深圳市官方微信公号“深圳发布”称,5月20日,专业机构对赛格大厦的振动、倾斜、沉降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专家组表示当天各项检测数据正常,未超出相应标准要求。

  相关数据通报如下:

  1.建筑加速度69层最大加速度为0.037m/s² ,西北-东南向,有震感,但小于《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3-2010》关于办公、旅馆顶点风振加速度限值0.25m/s²的规定;

  2.倾斜率在0.01%~0.02%之间,小于规范允许值0.2%;

  3.沉降监测变化量在-0.05mm~0.02mm之间,变化值稳定,建筑物沉降稳定。

  深圳发布称,目前,大厦主体结构安全。产生震动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将及时通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深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