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告别P2P "你我贷"官宣清退!目前P2P网贷机构余3家

彻底告别P2P "你我贷"官宣清退!目前P2P网贷机构余3家
2020年11月12日 16:00 新浪财经综合

  彻底告别P2P,“你我贷”官宣清退!目前P2P网贷机构余3家

  金融时报

  11月10日,老牌网贷平台“你我贷”宣布实现P2P业务在贷余额全部清零

  据银保监会透露,全国实际运营P2P网贷机构已经由高峰时期约5000家,压降到目前的3家

  网贷平台“你我贷”

  实现P2P业务在贷余额全部清零

  11月10日,网贷平台“你我贷”发布网络借贷业务余额清零的公告。公告称,在监管的指导下,截至2020年11月10日,“你我贷”的P2P在贷余额已经全部清零。所有出借用户的本金和预期收益均已得到兑付,借款用户还款功能将继续保有,不受影响。

  “你我贷”表示,网络存量业务的完全化解标志着公司自此告别P2P业务模式,也标志着母公司嘉银金科彻底转型为金融科技公司

  “拍拍贷”率先宣布完成退出

  此前,网贷平台拍拍贷已经率先宣布完成P2P存量业务清零和退出

  10月12日,拍拍贷官网发布公告称,自互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拍拍贷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截止到2020年9月,在监管指导下,基于保护出借人和借款人双方利益的原则,拍拍贷已经完成存量业务的清零和退出,目前已经成功向助贷平台转型。

  P2P网贷机构已由5000家降至3家

  11月6日,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他提到互联网金融风险形势根本好转,全国实际运营P2P网贷机构已经由高峰时期约5000家,压降到目前的3家。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8个月下降。

  此前,银保监会曾表示,P2P的整治将截至今年年底。此前9月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透露,截至今年8月末,全国在运营网贷机构已经压降为15家,比2019年初下降99%,借贷余额下降了84%,出借人下降了88%,借款人下降了73%,网贷机构数量、参与人数、借贷规模已连续26个月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