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披露大幕将开 节后如何布局?

三季报披露大幕将开 节后如何布局?
2020年10月04日 14:08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结束后,A股公司将正式迎来2020年三季度报告的披露期。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已有604家A股上市公司对其三季度业绩做出预测。

  按照预约披露时间表,健友股份星网宇达将拔得头筹,分别成为两市首家披露2020年三季报的公司。其中,航天装备行业的星网宇达1-9月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2.67倍至15.67倍。

  节前,部分三季报预增股的股价已经有所表现。按照业绩预告披露规则,节后开市至10月15日之前,三季报预告将更为密集,这一阶段更多公司的股价也将异动。

  电气设备等行业预喜率高

  根据粤开证券统计数据,从各行业(申万一级行业)已披露企业预喜率来看,农林牧渔、电气设备、电子、医药生物和国防军工的预喜率较高,商业贸易、休闲服务、采掘、交运和传媒行业的预喜率较低。

  在业绩增速行业分布方面,以披露的预计增速平均值统计,净利润增速在20%以上的公司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化工、电气设备、电子、机械设备和计算机行业。投资者不妨多研究上述行业中未预增的公司,撞上预增股的概率更大。

  粤开证券认为,随着2020年二季度经济弱修复,顺周期板块的盈利预期也会弱改善,估值处于低位且盈利预期改善空间较大的行业,具有更高性价比,建议关注水泥、航空板块,以及中游原材料、工业品等。

  天风证券认为,今年四季度市场风格会相对均衡,一方面,顺周期的白酒、白电、水泥、化工细分、航空有相对收益的概率较大;另一方面,建议关注三季度业绩能够爆发并延续的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汽车零配件、生产线设备等。

  医药板块有望王者归来

  医药板块个股普遍经历了大幅调整,短期股价风险已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近期,多家券商均表示看好医药板块三季报行情。

  万联证券认为,医药板块已经迎来配置时点,建议关注行业三季报。具体为四条主线:

  第一,坚定看好行业内部优质赛道,逢低布局创新药及研发产业链(CXO)、受益于医疗新基建的创新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和消费(生长激素、医疗康复及业绩超预期个股类)优质个股。

  第二,疫苗板块后续仍相对看好:核心逻辑已由疫情驱动演变成疫情+基本面双轮驱动,建议关注未来1-2年有重磅品种持续放量和新品上市预期的优质疫苗个股。

  第三,科创板医药股配置机会。前期经过一段时间市场调整后,短期科创板高估值风险有所释放,同时随着近期相关科创50ETF产品相继落地,科创板迎来配置时点,建议关注前期调整充分、同时基本面优异的科创板医药个股。

  第四,部分优质企业上半年业绩略有影响,但二季度起陆续进入环比改善状态,由于今年同期低基数效应,部分高成长个股迎来中长期配置机会。

  西南证券同样看好医药股三季报预增行情,建议持续布局疫苗、药店、创新药械及其产业链等高景气度板块。西南证券认为,医药板块的收入和利润恢复到正增长的状态,尤其是科创板医药个股增速更快。从8月中旬至今医药板块的调整幅度达到10%以上,部分个股的调整幅度甚至达到30%以上。从估值上看,目前医药整体估值已经恢复到7月份的水平。在目前流动性较好的背景下,医药板块细分领域龙头业绩确定性高、竞争格局较好,龙头享受更高估值溢价。

  华金证券认为,医药板块经过一个多月调整后估值溢价回落明显,部分核心龙头公司估值逐步回归,叠加近期海外疫情反复及新冠疫苗研发进展顺利等因素,短期建议关注三季报预期良好板块以及恢复明显、有较强政策防御的板块。中长期医药成长逻辑依旧,继续看好检测、疫苗、医疗器械设备和高端耗材、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创新药及其产业链等方向。

  编辑:朱绍勇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医药板块 科创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