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报:千亿资金正等着建仓……

上海证券报:千亿资金正等着建仓……
2020年07月17日 07:57 上海证券报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消费和科技股集体走弱,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大盘连续调整后,我们需要如何应对呢?具体内容请听《交易日财经早报》本日解读。

   【券商直播间】

  7月17日 10:00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金麒麟分析师):从全球视角看中国资产

  7月17日 14:00国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熊园:“成功向内求”—宏观经济2020中期展望

  7月17日 14:00恒泰证券总裁牛壮、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普通投资者如何抓住财富增值的黄金时代

  7月17日 16:00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郭鹏(金麒麟分析师):环保产业发展趋势

  【港股直播间】

  7月17日15:30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华夏恒生ETF基金经理 徐猛,兴业证券全球策略首席分析师 张忆东,分享恒指的未来:“新核心资产”驱动的新时代

  英皇证券陈锦兴和李晓翀:如何把握新经济股调整浪的机遇?

  【基金直播间】

  7月17日14:00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徐成(金麒麟分析师)城特斯拉再创新高,新能源汽车下半年怎么看?

  7月17日15:15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周克平:科技领域有哪些隐秘的角落

  7月17日15:30《基金投资说明书》作者马硕:千挑万选 别让赚的钱亏回去

  7月17日18:30星石投资:二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市场还能HIGH多久?

  7月17日19:00温莎资本总经理&投资总监林志宗:现在市场处于牛市什么阶段?未来的配置方向在哪里?

  7月17日20:00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院长刘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张峥,中联基金合伙人周芊,分享REITs市场的中国道路

  近几日大盘连续调整,不少投资者抱怨,刚刚上车就被套住……调整来得如此之快,你怕了吗? 

  面对权益市场的急速调整,有私募基金经理直言,此次下跌为大量新资金提供了入场良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权益市场依然非常有吸引力。甚至有基金经理开玩笑说,之前太贵不敢买,这次终于可以把钱花出去了!

  机构手握重金跃跃欲试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7月6日至7月12日)新基金发行21只,募集1087.89亿元,其中股票方向基金新发行8只,募集751.68亿元;7月份新基金发行30只,募集1205.41亿元,其中股票方向基金新发行10只,募集760亿元;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710只,募集11853.76亿元,其中股票方向基金新发行314只,募集6687.59亿元。

  此外,爆款基金频出,形成滚雪球效应。今年以来,共诞生7只首募认购规模超300亿元的基金,且上周鹏华基金认购规模超过1300亿元,一举刷新之前睿远基金创下的纪录。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基金成立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且发行份额超过1万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已在往8000亿份冲刺。

  这还只是新基金的发行数据,绩优老基金的吸金能力更不是盖的,即将出炉的二季报基金规模数据值得期待。尤其是7月来的这波行情,助推了大量资金注入基金产品,而这些子弹,都是要真枪实弹打出去的,那么什么时候打出去呢?

  基金又不傻,谁愿意高位接盘?自然是跌了再买,更何况是在明知道调整会来的情况下。

  330亿私募增量资金要来了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协会新备案私募基金1876只,较上月增加598只,环比增长46.79%,新备案基金规模为673亿元,较上月增加247.6亿元,环比增长58.20%。其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为1428只,占新备案基金数量的比重高达76.12%,新备案规模为332.43亿元,环比大涨117.56%。

  从私募基金存续情况来看,截至6月末,存续私募基金共86095只,存续规模为14.35万亿元,与上月规模基本持平。其中,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为45278只,存续规模2.65万亿元,环比增长了164.03亿元。

  进入7月,私募备案新产品的速度仍处于高位。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周(7月6日至7月10日)共有460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351只,在新增备案产品中占比达76.3%。

  “得益于今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基金的赚钱效应已经被越来越多人关注和认可,因此投资者借基入市的热情不断升温,我们负责市场的工作人员非常忙碌。”沪上一位私募机构董事长透露,今年上半年上涨的标的多为确定性较强、已成为行业龙头的上市公司。在此背景下,公私募由于拥有相对深入的研究体系,并且长期偏爱投资于优质资产,此种行情比较适合机构投资者操作。

  市场或跌出建仓良机

  快速涌入的大批量资金并没有让私募机构变得更为激进,相反不少私募基金经理最近感慨“有些难做”。

  “经过上半年的行情演绎,不少好标的都已经不便宜了,甚至有些贵,新进来的资金如果在较高点位入场,大概率会受到伤害。不过,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回调倒是给了我们不错的进场机会。”一位私募基金经理透露,昨日市场跌幅较大,公司迅速加仓了部分估值合理的优质标的。从中长期来看,产业政策驱动下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的领域,或者部分当前已经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但市值和估值仍处在相对低位的公司,成长空间巨大。

  在星石投资看来,近几日市场的大幅调整主要是因为前期涨幅较大,涨速较快。不过从长期来看,经过短期调整,A股已经处于一个更加合理的位置,在“经济基本面持续好转+逆周期调节政策转向可能性较低”的宏观背景下,资本市场仍具备基本面支撑,后续可重点关注科技、周期、消费等板块中,有真实业绩支撑的成长股。

  沪上一位百亿级私募基金经理亦透露,近期仓位仍维持较高水平,组合进行了部分调整,卖出了前期涨幅较高、估值偏贵的标的,加仓了部分偏低估值的优质公司。

  编辑:黄淑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私募 私募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