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数近7万:为何如此激增?背后或有两大原因

美国确诊数近7万:为何如此激增?背后或有两大原因
2020年03月26日 16:38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确诊人数近7万!为何如此激增?背后或有两大原因→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6日11点4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6.9万例,死亡超过千例。从3月17日的5000多例到今天的近7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长了十几倍。

  美国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近日为何出现激增?主要的原因是什么?来看央视驻芝加哥记者刘骁骞发回的报道。

  记者 刘骁骞:这几天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不断飙升,其中有两点值得关注:一个是单日的增量,24日全美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近一万例,这是新冠肺炎在美国暴发以来单日增量最大的一天;另一个是单日的死亡人数,24日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超过163人,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同一天里死亡人数最多的。

  确诊人数飙升我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美国各地的新冠肺炎检测点增多了,不管是在“核心疫区”的纽约,还是在中西部地区,可以测试的地方确实是比原来多了,包括去医院,或者是驾车直通检测站点。

  当然并不是所有出现症状的疑似患者都可以检测,还是会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筛选。同时,有钱有势的群体也有机会先测,这个之前美国媒体也是大量曝光了。

  第二个原因,我觉得是美国之前的防护意识没有到位,包括地方政府层面的和个人层面的。美国各地的居家隔离令是几天前才开始执行的,而且目前还没有普及到全国,导致美国新冠疫情暴发以后,整个美国社会还是按原来的方式运转了一段时间,增加了民众感染的几率。

  除此之外,现在正是美国的春假,所以不少年轻人继续开派对,到海滩游玩,觉得新冠肺炎和流感没有区别,我觉得这也和美国相关部门之前淡化新冠肺炎的严重性有关。

责任编辑:程立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