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必读:平安粤港澳ETF被换购52亿元,浦银安盛申报封闭期9年半定开债基

基金必读:平安粤港澳ETF被换购52亿元,浦银安盛申报封闭期9年半定开债基
2019年09月21日 00: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看点:一年51只养老目标基金面世,宽基ETF“战火”重燃,有私募产品最高收益率近30%

基金业界

年内已有10家公募增资补血,中小型基金占九成。9月20日,万家基金发布公告称,经股东会批准,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至3亿元,增资前后公司股东及股东出资比例均保持不变。目前,万家基金股权架构为:中泰证券(占比49%)、新疆国际实业(占比40%)、齐河众鑫投资(占比11%)。据不完全统计,这已经是年内第10家公募完成了变更注册资本,此前9家公募基金分别是中欧基金、鹏扬基金、恒生前海基金、长盛基金、创金合信基金、九泰基金、合煦智远基金、国融基金、华润元大基金。

公募主动做减法,基金经理“一拖多”顽疾有望根除。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公募行业有2057位基金经理和5020只基金,平均每人管理2.44只基金。但实际上,2057位基金经理中有578位管理的基金数量在5只以上,占比达28.1%。记者近日从多家公募获悉,目前各家公司还没收到具体的数量要求,但已朝着监的引导在“做减法”,可从近期的基金经理变更中看出端倪。

九月基金发行“两重天”:规模有望突破千亿,也有募集失败的。进入9月以来,基金发行明显回暖,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本月发行规模已有834亿份,已超过7月份的755亿份和8月份的778亿份,不少偏股基金以及ETF更是在短时间内轻松募得数十亿。不过记者也注意到,本月以来,已有3只债券基金发行失败,这也是继6月份之后,再次出现基金募集失败的情况。

一年51只养老目标基金面世,投资者达150万。 2018年8月6日,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准发行;同年9月13日,第一只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FOF成立,标志着养老目标基金这一全新公募品种的诞生。截至目前,数据显示养老目标基金目前已有150万投资者,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的产品试点到目前只有1万多投资者。

基金持仓

华夏基金2019年中期重仓96只个股,民资占近六成。 2019年中期,纵观华夏基金的股基持仓情况。在剔除相同股票外,96只个股中有国资企业40家,占比四成左右,剩下为民资属性的个股为56家,占比近六成。行业上看,银行股有7只,占比仅有7%,而如果将银行、保险、证券这些大金融行业统计计算的话,达到了19只个股,占比为20%,其余非金融行业个股有77只,占到80%。

九月以来科技股板块成机构调研重点,政策持续加码。按行业分类看,九月第一周被调研公司中,电子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最多,为19家。电子、计算机、传媒和通信等科技股板块被调研次数均处于前列。中信建投、民生证券等机构看多电子板块,核心主线是5G+半导体+消费电子,建议从业绩、估值、预期三方面寻找投资机会。

基金公司

民生加银买亿元私募债违约,中银保险鸣冤“萝卜章”不赔。近日,一起民事诉讼判决书将民生加银基金踩雷中小企业私募债一事曝光。从判决书呈现的内容看,早在2014年时,民生加银认购了莱芜信通公司发行的1亿元私募债,此前莱芜信通公司已经在中银保险公司足额投保,然而就是这个有保险公司承保的债券却偏偏违约了。当民生加银向中银保险公司提出索赔时,却被告知该保单及保费发票、印章等文件均为虚假伪造,并以“萝卜章”为由拒绝履行赔偿义务。

基金公司争先抢占战略要地,宽基指数基金战火重燃。今年是ETF大年,不少基金公司已将营销重点转向ETF,行业、主题、风格等债基ETF遍地开花,ETF产品的数量和规模双双爆发。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总经理刘亦千认为,未来有两类公司会胜出:一类是全方位布局ETF产品线的公司,另一类是主打特色类ETF的公司。

人事变更

英大基金又一高管变更,督察长刘轶因个人原因离任。 9月20日,英大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刘轶因个人原因离任督察长,离任日期为 201年09月18日。此前,8月27日,倪枫因个人原因离任副总经理。

中银基金4只产品基金经理变更,邬炜因个人原因离任。 9月20日,中银基金发布四则关于基金经理变更的公告,因个人原因,邬炜离任四只产品基金经理,中银互联网+股票由欧阳力君接管,中银策略混合由王帅接管,中银价值混合由王睿接管,中银瑞利混合由苗婷独自管理。

基金产品

大家人寿将近2亿股万科A换购平安粤港澳ETF,约52亿元。万科A公告称,9月19日,大家人寿将持有的1.96亿股万科A股股份换购了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ETF的基金份额,占公司总股本的1.73%。大家人寿对万科A实现了减持1.96亿股,按万科A今日收盘价26.8元/股计算,对应的“套现”金额约为52.53亿元。昨日,中国建筑也发布了类似的公告,大家人寿对公司股票进行了“减持”,持股从46.44亿股降至36.06亿股,股比从11.06%降至8.59%。大家人寿对中国建筑实现了减持10.38亿股,其换购价格为5.81元/股,由此计算,对应的“套现”金额约为60.3亿元。

一夜回到老封基时代?市场惊现封闭期长达9年半的定开债基。浦银安盛基金上报了一只封闭期长达9年半的定开债基“浦银安盛普嘉九年半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创下定开债基史上最长封闭期。

抢占战略要地,宽基ETF“战火”重燃。9月以来,天弘创业板ETF、易方达上证50ETF先后成立。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基金公司正密集申报上证50ETF、沪深300ETF等各类跟踪宽基指数的ETF。宽基指数,似乎又成为各大基金公司的必争之地。在业内人士看来,宽基ETF“战火”重燃,说明ETF市场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权益基金发行回暖,爆款产品再现江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感受到公募基金的“赚钱效应”,纷纷借道新发基金入场。据统计,9月以来新发的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已达到224亿元,爆款产品也再现江湖。具体来看,9月以来有4只主动权益基金新发规模超过了20亿元,除了南方智锐混合基金首发规模近60亿外,还有交银施罗德瑞丰三年、嘉实价值成长、嘉实瑞虹三年定开等3只基金首发规模也超过了20亿元。

年内共有超百只定开基金成立,首募规模超过千亿元。面对起伏不定的A股市场,为了确保基金顺利成立,今年多家公募基金玩起了“定开”发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年内共有超100只定开基金成立,首募规模合计达到1200亿元以上,平均单只定开基金首募规模为11.98亿元。下半年定开基金首募规模超800亿元,占所有基金规模超三成。

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完成募集,另有3只正在发行。安基金旗下的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ETF是国内首只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基金,记者留意到,目前该产品在多家基金销售平台结束了申购,可以确定该主题ETF已经结募。工银瑞信、南方与广发基金旗下的粤港澳大湾区ETF正在发行中。

最牛可转债今年以来翻倍,二级债基借权益资产走牛。最牛可转债今年以来实现收益翻倍,申购二级债基也成为当下资金重要布局方向之一。近期不少基金公司二级债基“吸金”能力大增,由于规模增长过快,个别公司还限制了大额申购。今年以来,权益类市场结构性机会频现,不仅股票型基金涨幅飙升,不少二级债基收益率也上涨明显。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有完整年度业绩的近500只二级债基平均净值增长7.2%,其中23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超过100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

私募动态

中基协:强烈谴责不法分子冒用协会名义虚假审批私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接到举报,有不法分子冒用协会名义和公章,虚假制作《关于准予盈圣创投5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非证券类投资基金(LOFI)注册的批复》,诱导和欺骗广大投资者。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扰乱了私募基金行业秩序,协会对此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将采取相关法律措施。

科创板开市将满两月,有私募产品最高收益率近30%。记者梳理最新数据发现,共有49只参与科创板投资的私募产品最新收益率均为正,最高收益率近30%;具体来看,有7只产品收益率在20%以上,21只产品收益率在10%至20%,另有21只产品收益率不足10%。

操纵市场:经营面临停顿,两私募被中基协取消会员资格。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两封纪律处分决定书,曾为普通会员的北京大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恒富汇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被协会取消会员资格。这是今年来首批被取消会员资格的私募。业内人士表示,被剥夺了会员资格后,基金管理人将不再享受协会提供的相应服务,还会被记入企业诚信档案,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又一外商独资私募基金注册,量化巨头Two Sigma要来。国际量化巨头Two Sigma 9月20日对外宣布称,公司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登记注册了一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即腾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至此,今年上半年完成备案的外资私募已有6家。此外,还有3家外资机构获得投顾资格,可以为银行理财子公司提供投顾服务。

私募股票策略产品发行回暖,股票策略产品受青睐。近期,私募人士普遍认为私募产品发行明显回暖,包括今年上半年一只产品都未发的某银行渠道也趁此机会准备发行产品。与此同时,股票策略私募仓位水平较此前也有所提升,部分百亿级私募仓位甚至达到77%。发行回暖、仓位水平提升的背后是对A股后市看好。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浦银安盛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