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 各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陆续发布

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 各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陆续发布
2020年05月09日 20:08 央视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 各高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陆续发布

央视网消息: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今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也就是“强基计划”,同时,不再组织开展高校自主招生工作。这几天,各高校陆续发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对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报名条件等作出具体规定。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由有关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

起步阶段,强基计划首先遴选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6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开展试点。在已发布的招生简章中,各高校根据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明确了各自“强基计划”招生的侧重点。

编辑:张玉玲

基础学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