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军:构建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财富管理新生态

刘小军:构建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财富管理新生态
2020年11月27日 15:00 中信信托

来源:中信信托

“高净值客户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对财富管理的理解不仅仅局限于金融资产,也包括对非金融资产的配置、对企业成长和发展的关心,财富传承需求既包括物质财富的传承,也涉及家族精神、企业核心价值等文化方面的传承。

单一机构难以完全满足不同客户、不同阶段、不同侧重、高度差异化、定制化的财富传承需求。未来家族信托的工作布局很可能是多专业机构联合,从金融服务出发,构建金融及非金融服务能力,形成多方机构私人财富管理领域共赢新生态,持续引导私人财富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契合,在践行国家战略的框架内,实现民间财富增长。”

日前,中信信托副总经理刘小军在中信证券2021资本市场年会做题为《信托在私人财富管理领域的作用与未来发展——打造财富管理多方共赢新生态》的主题分享时,发表了上述观点。会上,刘小军从信托公司视角下的财富管理新生态、中信家族信托成长历程和业务概况、符合家族信托资金特性的资产管理方案以及家族信托的未来发展四个方面展开分享。

刘小军表示,在私人财富管理的生态中,信托是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的天然工具,在风险隔离、权益重构以及置入非金融资产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通过充分发挥这三方面独特优势,持续精耕细作,中信家族信托已走过五载春秋:从2013年中信信托与中信银行发挥集团内部协同优势,联合组建家族信托项目组启动业务筹备,到2015年第一单家族信托成立,再到今天,中信家族信托已成为行业领先品牌,管理规模突破400亿,市场占有率17%;服务客户超过2500位,其中90%以上的客户选择无固定期限(永续期限)的信托服务。

作为行业龙头,中信信托通过输出有特色的资产管理服务、运用科技手段搭建机构协同管理与资源共享平台、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构建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生态圈等几个方面的核心工作,与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专业机构协作开展家族信托业务,努力构建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财富管理业务生态圈。

展望未来,刘小军认为,中信集团在金融全牌照的优势基础上,兼具非金融版块的产业布局,通过集团大力推进内部协同和整合,有条件为中国高净值客户家庭提供一站式财富传承解决方案。中信家族信托将继续依托集团优势,聚焦家族客户的人力资本、金融资本、文化资本、社会资本四大资本,围绕客户关注的投资、企业、家族三个维度,持续引导私人财富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契合,在践行国家战略的框架内,实现民间财富增长,为构建有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多方共赢新生态贡献中信信托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