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私塾 | 信托中的养老思路

信托私塾 | 信托中的养老思路
2024年03月28日 09:00 市场资讯

  来源 | 用益研究

  当前国内的养老信托尚处于起步阶段,距离理想状态仍有一定距离。期待未来资金端的养老金信托,能够有效弥补国家养老金的缺口。期待未来资产端的养老服务和养老产业信托,能够助力大养老产业向市场化方向发展,构建多层次的大养老产业体系。

  业内观点

  财富管理服务信托和行政管理服务信托与养老息息相关。财富管理服务信托中,保险金信托、特殊需要信托和遗嘱信托与养老更加契合。行政管理服务信托中,企业(职业)年金服务信托是养老金信托的重要部分。当前第二支柱覆盖面仍然偏低,如果可以借鉴海外经验中第二第三支柱融合等方式,可以进一

  步增加居民的养老金替代率。

  资产管理信托业务则是为投资者提供投资管理金融服务的自益信托业务,兼具“投资”和“信托”的功能,可以通过提供固定收益类、权益类、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混合类信托计划,助力居民养老储备实现保值增值。

  公益慈善信托业务,能够引导耐心的长期资本开展慈善或其他公益活动,比如发展市场化的大养老产业,同时这些资金的委托人可以优先享用相关养老产品和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靖笛

养老产业 养老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