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首予中国水务“增持”评级 公司直饮水业务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

国泰君安:首予中国水务“增持”评级 公司直饮水业务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
2024年03月06日 15:35 新浪港股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称,首次覆盖中国水务(00855),给予“增持”评级,预测公司FY2024-2026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8.81、19.73、20.62亿港元,对应EPS为1.15、1.21、1.26港元。

  公司为全国领先的一体化水务运营商,是港股市场中唯一一家以供水业务为核心的上市公司,FY2014-2023年复合增速19%,现金流良好。同时,公司最近三年分红率维持在29-30%,派息较稳定。凭借先进的净水技术+丰富的客户资源+优秀的品牌及服务能力,公司直饮水业务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

  国泰君安表示,中国水务管道直饮水业务强劲增长。1)公司 2015 年开始拓展管道直饮水业务,目 前在全国运营超 3600 个管道直饮水项目,服务约 450 万人口。2022 年按 售水金额计,公司在国内所有管道直饮水供应公司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 为 7.3%。FY2023 公司直饮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 89%达 13.1 亿港元,毛利 率 44.1%。2)伴随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及消费能力增强,叠加政策推 动,管道直饮水超百亿市场空间加速开启。3)先进的净水技术+丰富的政 府及客户资源+优秀的品牌及服务能力,带动公司直饮水业务强劲增长。

  供水业务稳健经营,量增价涨逐渐兑现。1)全资子公司银龙水务为公司供 水和直饮水业务平台,2022 年银龙供水在中国所有供水公司中售水量排名 第六,市场份额 0.7%。2)售水量方面:目前公司供水产能在运营 830 万 吨/日、在建 160 万吨/日及规划中 420 万吨/日,产能扩张和产能利用率的 提升都有空间;水价方面,长期来看,公司供水价格也将受益于我国供水 价格的提价新周期而逐步上行。供水业务量增价涨趋势清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中国水务 国泰君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