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予中国财险“买入”评级 目标价13.3港元

第一上海:首予中国财险“买入”评级 目标价13.3港元
2023年10月20日 16:10 新浪港股

  第一上海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国财险(02328)“买入”评级,目标价13.3港元。车险具备消费品刚需属性,公司作为车险龙头拥有规模优势,在32.4%的车险市场份额下,占据市场接近60%的行业利润,且成本控制能力领跑行业,承保利润未来有望维持稳定增长。相较国外财险企业,我国险企跨区域运营特点突出,行业集中度更高,目前估值相较美国前进保险等公司估值仍旧偏低。

  报告中称,随着电动化和智慧化变革加速,新能源车险将是对车险产品结构的一次优化,由于新能源车保费相较传统燃油车更高,将成为推动各家车险保费增长的重要因素。公司精细化管理能力以及品牌优势将在新能源赛道为公司带来竞争优势,截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车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4%,处于行业前列。随着新能源车保费占比的不断提高以及我国汽车保有量的稳定提高,未来公司车险保费有望保持高个位数增长,新能源车险综合成本率有望控制在100%以下。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中国财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