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99 英寸 Micro LED 电视延期发货,原因是良率不足

三星 99 英寸 Micro LED 电视延期发货,原因是良率不足
2021年07月25日 08:0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根据外媒 TheElec 消息,三星电子宣布推迟交付 99 英寸版 Micro LED 电视。该系列产品还包含 88 英寸以及 110 英寸版本,其中 110 英寸版交付正常,需求量也最大。但是 99 英寸以及更小尺寸电视的制造均遇到了困难。

  Micro LED 背光电视的像素尺寸在 1~10 微米左右,相比目前的 OLED 体积大大缩小,同时最大亮度要高很多,能效也更高。尽管三星官方表示,推迟发货的原因是 110 英寸款需求量过大,但是知情人士透露,还有另外的原因。

  一般来说,99 英寸版 Micro LED 电视的成本应低于 110 英寸版本,但是实际上小尺寸也带来了像素密度的提升,从而导致良率更低。一旦一整块面板的某一个像素有缺陷,维修成本也更加高昂。这就导致了小尺寸电视的收益率反而不足 110 英寸,无法保证供货充足。

  IT之家了解到,目前三星电视每年的出货量约为 5000 万台,其中最新的 Micro LED 电视出货占比不足 0.001%(500 台)。外媒表示,三星正在使用红、绿、蓝 LED 芯片组合转移技术,用于 Micro LED 面板的生产,这样能够提供良率。此外,三星还在考虑一次转移 6 颗 LED 发光单元,组成一个芯片单元,然后转移到基板上。

  除了三星之外,韩国 LG 目前在销售 88 英寸 OLED 电视,该产品售价约合 26.41 万元人民币。

三星良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