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来大消息,超导概念股集体狂欢,机构关注目标锁定

传来大消息,超导概念股集体狂欢,机构关注目标锁定
2023年03月09日 13:03 证券时报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看好超导概念股。

A股超导概念股早盘集体拉升。截至上午收盘,永鼎股份百利电气法尔胜涨停,宝胜股份(维权)西部材料海泰发展涨逾2%。

超导材料为国家重点发展项目

据报道,中国铁设方面表示我国时速600公里的常导高速磁浮列车已下线,亟待完成高速性能试验验证。未来可以首先利用上海高速磁浮示范线开展自主系统高速考核,然后建设高速磁浮试验线开展600公里达速试验验证,待试验成功后建设高速磁浮示范线,投入商业化运营。

超导体是一种重要的革命性材料,已经在MRI核磁共振、粒子加速器等领域崭露头角。中航证券表示,长期来看,超导业务的长期发展愿景将聚焦于磁约束受控核聚变以及超导磁悬浮等项目。高温超导材料下游终端应用涉及各类电力电子设备行业,待材料性价比、低温制冷系统的稳定性等各项难点被逐步优化和攻克后,高温超导材料的规模化应用指日可待。

《中国制造2025》将超导材料列为前沿颠覆性新材料中需重点发展的项目,《“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应积极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ITER),不断完善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中航证券认为超导材料立足于科技前沿,其产业和下游应用具备前瞻性和战略性。目前,我国低温超导材料的生产和应用已较为成熟,高温超导材料的规模化应用有望待各项重难点被逐步攻克后成为现实。

两只概念股机构关注度最高

A股从事超导材料及设备研发和生产的公司不多。

西部超导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超导材料及应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联创光电参股子公司联创超导是国内超导设备领域领先公司。

永鼎股份子公司东部超导去年与江西联创签订了70km高温超导带材框架协议后,单月完成带材交货量创历史新高。

截至上午收盘,超导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1.94%,跑赢大盘,其中联创光电上涨40.95%,涨幅居首。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看好超导概念股,净买入西部超导、中天科技(维权)沃尔核材超亿元,分别为3.72亿元、1.6亿元和1.3亿元。

机构评级方面,中天科技、西部超导关注度最高。中天科技有23家机构评级“买入”和“增持”;西部超导有20家机构评级,其中14家评级“买入”,6家评级“增持”。

以昨日收盘价与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相比,6股超25%上涨空间,其中中天科技近80%,西部超导为45.22%。中天科技2022年业绩预增,归母净利润30亿元至33亿元,较上年(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1547%至1711%。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谢伊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