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闻联播】澳洲一铸币厂向中国出售"掺杂"金条?刚刚,上金所回应!韩国宣布,取消!美国也快了?

【财闻联播】澳洲一铸币厂向中国出售"掺杂"金条?刚刚,上金所回应!韩国宣布,取消!美国也快了?
2023年03月08日 16:04 券商中国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配音

疫情最新进展

国家移民管理局:“乙类乙管”实施以来出入境人员3972.2万人次,同比上升112.4%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消息,自1月8日我国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以来,截至3月7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共检查出入境人员3972.2万人次,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248.7万辆(艘、架、列)次,同比分别上升112.4%、59.3%,其中2月25日出入境人数达101.3万人次,为2020年以来首次单日突破百万。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共签发普通护照336.2万本、往来港澳台证件签注1267.2万本(件)、外国人签证和停居留证件12.2万件,较实施前分别上升1220.9%、837.7%、33.1%。

韩国3月11日起取消对自中国入境人员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

据央视新闻,韩国政府当地时间8日宣布,自11日起,自中国入境人员无需提供48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入境韩国。

美媒:美国计划最早3月10日放宽自华入境新冠检测要求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华盛顿邮报》报道,多位知情官员当地时间3月7日透露,美国计划最早于3月10日放宽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新冠检测要求。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此前曾宣布,自美国东部时间1月5日起,从中国出发飞往美国的两岁及以上的旅客需提供出发前两天内进行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或者90天内新冠康复证明。

宏观动态

商务部:中方迄今未收到美方有关雷蒙多部长访华的建议,对雷蒙多部长希望访华持开放态度

商务部美大司负责人就美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有意访华应询答记者问。有记者问:近期美商务部长雷蒙多接受采访时称她正考虑今年访问中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答:中方注意到有关媒体报道。中方迄今未收到美方有关雷蒙多部长访华的建议。我们认为,双方商务部门保持对话沟通十分重要,对雷蒙多部长希望访华持开放态度。中方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彼此关切、推动建设性务实合作。

上海金交所:“澳洲珀斯铸币厂向上海黄金交易所出售‘掺杂’金条”的媒体报道背离真相

上海黄金交易所表示,近日,我们注意到某些媒体报道称“澳洲珀斯铸币厂向上海黄金交易所出售‘掺杂’金条”。经查,该报道的内容背离真相,已经构成对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名誉侵权。相关媒介没有尽到对内容的审查责任,导致失实的内容信息在网络传播,对上海黄金交易所声誉造成了严重侵害。有鉴于此,上海黄金交易所严正声明如下:相关方应立即停止侵权。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北交所直联机制迎新进展,试点初期鼓励最后一轮投后估值15亿元以上企业申请

北交所直联审核机制迎来新进展。证券时报记者从投行人士处获悉,近日北交所向券商内部下发最新的发行上市审核动态,对上市直联审核机制的进展及监管要求进行释疑。据悉,截至目前共有3家企业步入直联审核机制。审核周期方面,自受理至出具同意挂牌函平均用时21个自然日。北交所支持和鼓励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来申请直联机制。对于不属于战略新兴行业,但行业地位大幅领先、技术实力业内一流、经营业绩十分突出的优质企业,北交所也明确表示支持。试点初期,北交所鼓励主办券商重点推荐最近一年净利润3000万元或最后一轮投后估值15亿元以上的企业来申请。未来还将研究符合条件的存量挂牌公司纳入直联通道。 

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1030亿元

央行今日进行4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107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30亿元。

预告:《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2)》将于3月10日发布

国内首个智能驾驶年度分析报告——《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2)》,将于3月10日正式发布。该报告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单位的共同支持下,由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组委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和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编写。据悉,该报告基于2021和2022年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实测数据进行的分析,并结合行业最新数据和发展趋势,定量地评估了当前汽车产业智能驾驶技术水平,有着较强的参考价值。

湖南省住建厅:新建居民自建房一般不得超过三层

湖南省住建设厅日前发布《关于<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实施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到,湖南将严格落实国土空间规划,2023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乡镇、村庄规划编制,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加强详细规划编制和实施,明确用地范围、高度、层数等控制性指标,严格落实“城市、县城现状建设用地范围内不得新建居民自建房”和“新建居民自建房一般不得超过三层”规定,加强居民自建房层数和高度管控。对于三层及以上的居民自建房,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上或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的,其新建、改(扩)建、重建应依法办理施工图审查、质量安全监督、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等手续,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应加强日常监管。

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4月底访美与拜登会谈

据财联社援引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政府7日分别发表声明,官宣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4月26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首脑会谈。这将是尹锡悦第三次与拜登举行首脑会谈,也是韩国总统时隔12年对美进行国事访问。

乌总统办公室回应:绝对没有参与对“北溪”的袭击

《纽约时报》7日发布文章称,“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是由某个亲乌克兰的团体所为。同一天,德国多家媒体透露,根据德国有关部门的调查,尽管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到底是谁造成了破坏,但有线索指向乌克兰。对此,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当天回应称,乌克兰绝对没有参与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袭击。乌方对此毫不知情,也没有所谓亲乌克兰组织的相关信息。

金融机构

瑞信证券获发三张新牌照,增加经纪研究和自营业务

记者从瑞信证券网站获悉,近日,瑞信证券在原有投资银行业务和区域性经纪业务的基础上,获准变更业务范围,增加证券经纪(由此前的前海地区扩展至全国)、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业务。目前,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已获换发,3项牌照正式获批。

市场数据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微跌0.06%,6G、光刻胶板块大涨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06%,深成指跌0.09%,创业板指跌0.26%。大盘早盘惯性低开后延续探底,午后企稳展开震荡回升,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盘面上,6G板块领涨,世嘉科技3连板,本川智能金信诺20CM涨停,三维通信涨停。数字经济方向活跃,新炬网络3连板,南凌科技20CM涨停,南兴股份佳力图涨停,杰创智能迪普科技佳华科技涨超10%。光刻胶方向午后拉升激活半导体板块,容大感光20CM涨停,金力泰(维权)同益股份涨超10%。下跌方面,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拖累资源股,石油石化板块中海油工程中曼石油大跌超5%。有色金属板块低迷,华钰矿业(维权)银泰黄金山东黄金等多股跌超3%。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超12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718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142亿元。板块方面,6G、光刻胶、存储器、PCB等板块涨幅居前,防水材料、有色锑、休闲食品、家禽等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0.63亿元

截至3月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829.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8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089.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82亿元;两市合计14918.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63亿元。

公司动态

320名女性掌舵A股上市公司,超90家市值在百亿元以上

据《科创板日报》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3月8日,A股市场上共有320家企业的董事长为女性,超90家女性董事长掌舵的上市公司市值在百亿元以上。其中,有4只个股市值超过千亿元,相关企业和董事长分别为: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恒力石化董事长范红卫和爱美客董事长简军。在科创板上市公司里,有25家企业由女性董事长掌舵,12只个股市值超百亿元。具体来看,市值排名靠前的企业及其董事长分别为: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杭可科技董事长严蕾、海尔生物董事长谭丽霞、诺诚健华董事长崔霁松、华恒生物董事长郭恒华。

伯克希尔哈撒韦近日买入580万股西方石油股票

根据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的一份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3月3日至7日买入了580万股西方石油公司股票,使其在这家大型能源公司的持股达到2亿股。

知情人士:“宁王”宜春锂矿选矿厂主体预计4月份完工,配套尾矿库已施工

财联社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受天气等原因影响,宁德时代旗下枧下窝矿区选矿厂一期主体建设预期于4月份完工。另据福建水投集团公众号显示,上述选矿厂配套尾矿库工程一期排洪主洞已贯通。

容大感光:公司显示用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等产品已实现批量销售

容大感光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的干膜光刻胶、显示用光刻胶、半导体光刻胶等产品已经面向市场实现了批量销售,其中部分产品已进入核心客户的供应链体系。

诺泰生物:公司奥司他韦胶囊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即产即发

财联社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诺泰生物证券部获悉,公司已经注意到了市场上磷酸奥司他韦胶囊部分地方药店缺货的状态,公司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行,出货量有较大增加,现阶段已经没有库存,即产即发,公司会尽力满足市场需求,因为已经进入集采,所以会优先满足院内市场。证券部人士另外透露,往年春季流感高发,都有磷酸奥司他韦热销的情况,但是感觉今年应该比往年都要紧张,公司已经提醒和要求经销商不得涨价和囤货。

融创中国境外债重组方案:拟发行新票据展期最长9年,债权人可申请债转股

据澎湃新闻,据了解,在融创中国的境外债重组方案中,融创提到或将通过发行新的美元票据来置换现有的票据,债权人还可以申请债转股。融创中国计划在境外发行新的美元票据来置换现有票据,展期期限最短为2年,最长为9年。除此之外,债权人还可以申请将部分或者全部的美元债进行了债转股,即将手中持有的美元债按照一定的比例来转换成融创中国或者融创服务的股份。但需要注意的是,债转股的前提是要保证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且持有融创中国重组后至少30%的股权,以确保孙宏斌对融创中国的控制权。

中光防雷:公司有6G防雷相关的技术预研

中光防雷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6G防雷相关的技术预研,目前不确定客户是否将定制产品用于6G的解决方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