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涨停 | 超26万手封单追逐云计算龙头!半导体板块大涨,5股涨停

揭秘涨停 | 超26万手封单追逐云计算龙头!半导体板块大涨,5股涨停
2023年03月03日 18:15 证券时报

今日沪指涨0.54%报3328.39点,两市超2223股上涨,全天成交额869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20.66亿元。

两市共27只涨停股,主要集中于半导体板块及中字头个股。

3股封单金额超亿元

不含未开板新股,今日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2223只,占比43.63%,下跌个股有2648只,平盘个股224只。其中,收盘封死涨停的有27只,上一个交易日为29股;剔除ST股及一字板新股,共17股涨停。另外,14股封板未遂,整体封板率为65.85%。

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ST瑞德备受资金追捧,涨停板封单有28.34万手;其次是工业富联、*ST新海,涨停板封单分别为26.87万手、23.98万手。

以封单金额计算,3股封单金额超亿元,工业富联、中船科技、亚翔集成涨停板封单资金居前,分别为3.06亿元、1.48亿元、1.05亿元。

从封单力度来看,中公高科、瑞泰科技、华脉科技等力度较大,分别为3.93%、2.93%、2.89%。

从涨停连板情况来看,*ST瑞德13连板,华脉科技晋级5连板;*ST新海4连板,中公高科2连板。

从最终封板涨停时间来看,27只涨停股中,亚翔集成集合竞价一字板涨停,资金力度较强。

热点板块及涨停个股情况

1、半导体

涨停个股:佰维存储、亚翔集成、康强电子、通富微电、好利科技

3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北京调研集成电路企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必须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用好政府和市场两方面力量。

佰维存储为信创固态硬盘的主力供应商,已推出高性能内存芯片和内存模组,公司掌握16层叠Die、30~40μm超薄Die、多芯片异构集成等先进封装工艺,为NAND、DRAM芯片和SiP封装产品的创新力及大规模量产提供支持。

亚翔集成专注于电子行业中IC半导体、光电等领域高科技厂房的洁净室工程项目。3月2日公司公告,公司新加坡分公司中标联华电子“新加坡12寸晶圆厂第三厂/第四厂扩建统包工程”之无尘室(20K)、制程管路(含共同管架)(20K)、空调、消防/给排水/LPG、电力/弱电(含电梯)工程。

康强电子的主营业务为各类半导体封装材料引线框架、键合丝等半导体封装材料的开发、生产、销售。

通富微电从事集成电路的封装和测试,拥有年封装15亿块集成电路、测试6亿块集成电路的生产能力,是中国国内目前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多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之一。3月2日公司表示,公司2022年已为国际知名汽车电子客户开发的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产品,具备无铅化、耐高压、高功率等优势,应用于客户新能源车载逆变器等领域,在国内首家通过客户考核并进入量产。

好利科技子公司合肥曲速主要从事GPU芯片、ADAS视觉芯片的研发和销售工作。3月2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围绕“XYZ轴”三维立体发展战略,积极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目前合肥曲速的GPU芯片仍处于研发阶段。

2、央企国企改革

涨停个股:中公高科、中成股份、中船科技、瑞泰科技

近期,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推动各相关方加强研究和成果运用,逐步完善适应不同类型企业的估值定价逻辑和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

中公高科的主营业务是公路养护决策咨询服务、路况快速检测设备生产与销售、公路养护信息系统开发与销售。公司实控人为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

中成股份是一家以成套设备及技术进出口为核心业务的企业。公司实控人为国资委。

中船科技是船舶工业工程设计龙头企业,子公司中船九院是船舶工业、海军建设重要的设计科研单位。

瑞泰科技是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定形和不定形耐火材料以及各类耐磨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综合服务。

3、汽车零部件

涨停个股:朗博科技、远东传动

朗博科技主营汽车用橡胶零部件研产销,产品已开始与多家、多款新能源汽车用电动压缩机配套。

远东传动为国内最大的非等速传动轴生产企业,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专业非等速传动轴制造商。

4、其他热门板块

涨停个股:工业富联、人人乐

今日工业富联尾盘有26.87万手、超3.06亿资金,封死涨停,股价创逾1年新高,成交金额超17亿,最新总市值约为2258亿元。

工业富联的云计算板块两大客户之一微软capex回升向上,公司持续扩张服务器产能,未来AI服务器占比提升且芯片不受限制;公司体内服务器占比45%,其中X86+AI在板块内占比超40%。

人人乐兼有“预制菜+新零售+地摊经济+西安国资”概念。消息面上,首届中国预制菜产业大会将于23年3月3日至5日在佛山顺德举行,将发布《2022年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白皮书》。公司目前经营的常温+低温预制菜主要包括家常菜类、海鲜水产类、蒸碗系列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何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