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预增超20倍,这只股超5亿资金封涨停!机构看好金属板块复苏

最高预增超20倍,这只股超5亿资金封涨停!机构看好金属板块复苏
2023年01月09日 19:02 证券时报

一字板数量较上个交易日增多。

电子城受资金追捧

1月9日,沪深两市收盘涨停股46只,跌停股84只。电子城、茂化实华孚日股份(维权)二三四五通达动力5股一字板强势涨停,一字板数量较上个交易日增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日涨停股中,ST中基ST广田等6只股为ST股。*ST中昌(维权)5连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

 从收盘封单量来看,电子城最受资金追捧,收盘涨停板封单有11975.57万股,其次是二三四五、ST明诚(维权)等,涨停板封单分别有6992.35万股、2669.28万股。

以封单金额计算,电子城、二三四五、欧克科技涨停板封单资金最多,分别有5.21亿元、1.6亿元、1.28亿元。

有色金属板块大涨

机构看好金属板块复苏

行业来看,有色金属、电力设备、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电力、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色金属板块大涨2.84%,涨幅居前,株冶集团北方铜业精艺股份上午一字板强势涨停,截至收盘封单3.2万手、3.22万手、2.26万手。

株冶集团为国内最大铟生产商,铟下游应用十分广泛,可用来制作异质结电池所需ITO靶材。

北方铜业主营铜金属的开采、选矿、冶炼及销售等,主要产品为阴极铜、金锭、银锭,现有阴极铜年产能为13万吨,矿山年采选矿产能为900万吨。

精艺股份业已形成以铜加工+贸易为双主业发展路线,是国内重要的有色金属加工制造基地。

安信证券2023年有色金属行业年度策略认为,贵金属与工业金属板块受宏观因素压制减弱,供应约束背景下需求复苏,有望带来β性机会,持续看好贵金属与工业金属板块。

今日赛道方向光伏延续强势,其中光伏产业链5只个股涨停,涨停板数量领跑两市,其中众业达三连板、茂化实华二连板,博威合金铭普光磁(维权)南网能源首板。

业绩预增概念股近期也有所表现,前期爱玛科技康冠科技东宏股份慈文传媒,业绩公告后均有上板。

电子城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4.7亿元至6.8亿元,同比增长1388.52%至2053.6%,今日一字涨停。对于全年业绩大增,电子城称,公司在2022年按计划实现了科技园区项目的交付,同时科技服务业务运营质量进一步提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谢伊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封单 涨停板 电子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