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普跌,28城回到三年前,这个城市二手房价跌回十七年前

全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普跌,28城回到三年前,这个城市二手房价跌回十七年前
2022年07月31日 18:11 证券时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全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普跌……

  国家统计局6月份数据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有57个城市二手房价同比下跌,占比超八成。部分城市房价连年回撤,有的跌回到十七年前,还有3个城市跌回到十多年前。

  二手房价回到3年前的城市有28个。东北两大省会全部跌回3年前,郑州、石家庄、天津等跌回5年前。

  锦州二手房价跌回十七年前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牡丹江6月份二手房价同比下跌10.4%,位居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跌幅榜首位。往前追溯来看,牡丹江二手房价已连跌三年,加上2012年至2015年间有3年房价出现下跌,牡丹江6月份二手房价相比2006年6月,下跌了2.51%,也就是说牡丹江房价跌回了16年前。

  锦州是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回撤最大的城市。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锦州近两年二手房价连续下跌,加上2015年至2017年的连续大跌,该城市6月份二手房价相比2005年6月下跌3.52%,也就是跌回了十七年前。

  锦州和牡丹江成为房价回撤最大的两个城市,二者均来自东北三省。此外,两个城市还有一大共同点,就是人口流出。其中,牡丹江人口从2010年底的280万降至2020年底的227.9万;锦州则从2010年底的308.35万降至2010年底的289.34万。

  北两大省会回到3年前

  两个城市二手房价回到了十多年前,分别是温州跌回12年前,安庆跌回11年前。温州房价回调主要是因为过去房价较高所致,曾经一度高居全国第一。安庆人口也出现了流出的情况。

  隶属东三省的8个大中城市今年6月份二手房价同比全部下跌,哈尔滨、长春两大省会二手房价均退回到3年前。具体而言,哈尔滨今年6月二手房价同比下跌8.4%,去年6月同比下跌1.9%,2020年同比上涨8.3%。据此计算,哈尔滨最新二手房价较3年前同期下跌2.68%。同样的计算方式,长春最新二手房价相比3年前同期下跌1.13%。

  郑州天津石家庄回到5年前

  除了东北两大省会,石家庄、郑州、天津等3个北方大城市房价回到5年前。数据宝统计,石家庄二手房价已连跌3年,最新二手房价较5年前下跌2.38%。郑州过去5年有3年同期二手房价同比下跌,最新二手房价相比5年前大跌逾8%。天津最新二手房价相比5年前跌1.71%。

  整体来看,28个城市二手房价已经至少回到3年前。除了上述部分大城市外,贵阳、太原、青岛等城市二手房价回到4年前,武汉、呼和浩特、烟台、济南、南昌等城市回到3年前。

  其中,广东省的湛江市最新二手房价退回到8年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年,湛江有4个年份6月份二手房价同比下跌,最新二手房价相比8年前同期下跌2.15%。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谢伊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