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又炸了!苹果、特斯拉等五大科技巨头蒸发超2万亿元!

美股又炸了!苹果、特斯拉等五大科技巨头蒸发超2万亿元!
2020年10月31日 00:45 e公司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股又炸了!苹果特斯拉等五大科技巨头蒸发超2万亿元!还有推特暴跌20%,陆金所上市首日开盘跌14%……

  来源:e公司官微

  周五,美股又是一个大跌日。在全球疫情第二波不断扩散以及美股估值不断高企的背景下,苹果不及预期的财报令市场刮起大风。截至最新报价,除了谷歌上涨以外,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合计市值蒸发超2万亿人民币。此外,陆金所(LU)美国IPO首日开盘下跌逾14.07%,报11.6美元,此前给出的IPO发行价为每ADS 13.5美元。

  美股大跌苹果市值蒸发近8000亿元

  周五美股跌幅持续扩大,道指一度跌超500点,纳指跌近3%,标普500指数一度跌超2%。截至发稿,道指跌幅为1.36%,纳指跌幅为2.81%,标普500跌幅为1.77%。

  盘中,美联储表示,调整主街贷款计划,将主街贷款计划的最低贷款额从25万美元下调至10万美元,旨在鼓励小额贷款。该消息出来后,美股跌幅有所收窄。

  公司方面,苹果公司一度大跌6%,市值暴跌去1192亿美元(约相当于7986亿元人民币)。截至发稿,苹果跌5.31%,报109.20美元。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盘后,苹果(AAPL.US)公布了2020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营收为647亿美元,市场预期为640.65亿美元,净利润为126.7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6.86亿美元;每股盈利0.73美元,去年同期0.76美元,市场预期0.71美元。

  此外,在新款iPhone的延迟发布下,苹果第四财季iPhone销售额出现明显下降,但是该公司的其他产品却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

  周四苹果股价一度还上涨3.71%,但第四财季报告发布后,苹果股价盘后跌幅就一度超过5%。周五苹果股价的大跌,也算是早有预期。此外,受到财报不及预期的影响,周五A股和港股苹果概念多数下跌,A股苹果概念板块大跌超3%,11只个股跌幅超8%。

  对于苹果未来的走势,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表示,在苹果发布第四财季财报并进入2021财年后,该分析师对于苹果在保持现有用户、吸引新用户以及加速盈利能力增长方面的信心达到了“从未有过的最高水平”。Huberty认为,相信苹果的所有产品(包括iPhone在内)的营收在产品周期正常化后将保持双位数增长,并以拥有“最强的产品和服务组合”的姿态踏入2021财年。该分析师表示,仍维持该股“增持”评级,目标价136美元,并指出,愿意在该股出现回调时买入股票。

  花旗分析师Jim Suva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苹果第四财季的财报以及财报电话会议显示了该公司仍将面临的五个“难题”,其中包括该公司延续第三季度没有提供业绩指引;中国市场销售额下滑29%;对未来前景的评论;产品毛利率为何更低;以及自家搜索和其他协议可能受到监管。Suva目前仍维持对该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25美元。Suva指出,相信下一个推动该股上涨的因素将是iPhone 12在节假日季节的销售趋势。但该分析师承认对于苹果没有给出业绩指引感到“有点惊讶”。

  美科技股迎来“黑色星期五”

  除了苹果,美股科技巨头几乎集体大跌。Facebook跌近7%,特斯拉跌超6%,微软跌2.45%,奈飞跌超5%,亚马逊跌4.76%,英伟达跌4.63%,推特股价更是一度暴跌20%。唯有谷歌表现强劲,逆市上涨超3%。

  粗略计算,苹果、亚马逊、特斯拉、Facebook、微软五大科技巨头目前市值合计损失超3100亿美元,相当于市值蒸发超2万亿元人民币。

  电动车龙头特斯拉股价一度大跌超7%,并一举跌破400美元关口。截至发稿,特斯拉报385.7美元,跌幅为6.12%。

  美股新能源板块多数下行,中概股蔚来汽车一度跌超5%,小鹏汽车跌超2%,唯理想汽车表现突出,盘中一度涨超5%。

  动态方面,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功能现已涨至10000美元。目前只有美国的特斯拉官网更新了价格,其他地区尚未更新。据马斯克称,Beta 版全自动驾驶功能现已经向小部分用户推送。

  特斯拉新的4680电池也有了新进展。据国外媒体10月30日报道,在9月底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推出了全新的电池4680,能量密度与输出功率较之前他们所推出的电池都有大幅提升,也有助于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还降低了成本。

  外媒报道称,特斯拉新推出的4680电池,初期将由他们的电池合作伙伴松下生产,松下的一名高管已透露正在建设4680电池原型生产线。

  此前,特斯拉10月28日在官微宣布,特斯拉目前正在上海、柏林和德州的超级工厂打造Model Y的生产能力,并将按计划于2021年开始各地交付;特斯拉Semi半挂卡车也将从2021年开始交付。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分析师 美元 财报 苹果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