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8日超万亿!主力资金削峰填谷,医药消费回暖,科技股高处不胜寒

连续8日超万亿!主力资金削峰填谷,医药消费回暖,科技股高处不胜寒
2023年04月14日 06:3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万得 

  4月13日,A股震荡回调,成交额连续8日突破万亿。板块轮动,医药、消费板块涨幅居前,科技类板块跌幅居前,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AI算力龙头浪潮信息遭机构高位砸盘。此外,近期两融资金亦快速加仓。

  截至4月13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27%报收于3318.36点;深成指跌1.21%报收于11739.84点;创业板指跌0.97%报收于2405.76点,万得全A总成交1.14万亿。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1800多家,涨停公司数31家,下跌公司数3000多家,跌停公司数2家,市场呈现普跌态势,人气有所回落。

  //  A股成交额连续8日破万亿  //

  4月13日,万得全A小幅下跌0.67%,成交额为1.14万亿,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从技术图形上看,今日低开低走连续跌破5日和10日均线,且近期连续放量,指数冲高回落的走势,呈现出放量滞涨的态势,短期走势也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  医药、消费涨幅居前  //

  4月13日,A股震荡回调,行业板块方面涨跌互现,其中,生物制药板块上涨1.94%,位居首位;消费者服务、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医疗保健设备与服务、零售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从涨幅居首的生物制药板块来看,诺禾致源美迪西成都先导泓博医药贝瑞基因等个股涨停或涨幅超10%,百利天恒-U、吉贝尔方盛制药皓元医药佛慈制药博雅生物迈威生物-U、凯因科技康龙化成、等个股亦大幅拉升。

  4月13日,CRO龙头美迪西底部放量大涨16.23%,成交额9.66亿元,换手率8.91%,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5700多万元,三机构净买入1.93亿元。

  消息面上,医药类ETF规模迭创新高。截至4月12日,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华宝中证医疗ETF、银华中证创新药产业ETF自4月以来的份额激增,分别增加了54.5亿份、34.53亿份、22.76亿份。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医药主题ETF的最新份额均创出历史新高,4月12日的最新份额分别为364.08亿份、418.72亿份、77.28亿份。以区间成交价粗略估算,上述3只产品分别有26.16亿元、17.27亿元、21.62亿元的资金流入,合计“吸金”超过65亿元。

  广发港股创新药ETF基金经理刘杰表示,“美联储加息放缓,市场资金对风险和潜在收益都较高的创新药资产偏好增强,行业公司融资难度降低,依赖融资现金流的创新药企业压力缓解,创新药企业可以通过融资现金流对企业整体现金流进行补充,支撑更多的研发管线推进,开拓未来更多的空间。”

  “全球创新药市场空间大,我国目前占比依然较低,前景十分广阔。”一位医药行业分析师表示,医药行业此前跌幅较大,公募配置比例处于历史低位。当板块处于历史估值低位时,未来有可能赚到估值提升与板块盈利增长的钱。

  从下跌板块来看,技术硬件与设备、半导体、电信服务、软件与服务、多元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

  4月13日,AI算力龙头浪潮信息大幅下跌9.87%,盘中一度跌停,全天成交额达115.44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席位净卖出逾3亿元,两机构卖出超4亿元。

  //  主力资金净流出400多亿元  //

  从4月13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400多亿元,多数行业净流出。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额超300亿元,位居首位;工业、材料、金融等板块亦大幅净流出;医疗保健、能源板块则小幅净流入。

  //  两融余额快速攀升  //

  截至4月12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6361.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6285.35亿元增加76.33亿元。从两融余额变化趋势来看,3月下旬以来,两融余额快速攀升,累计增幅超500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