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仓前海开源王宏远不是说说 旗下基金已经行动

全面加仓前海开源王宏远不是说说 旗下基金已经行动
2018年10月25日 07:03 上海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国庆长假前,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亮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的观点,引起了市场热议。

  基金君了解到,至今他的加仓逻辑仍“明确坚定,没有改变”。王宏远认为,未来三年A股相对涨跌幅将至少跑赢国际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那么,前海开源旗下的基金是否已经开始行动?

  旗下半数基金已经加仓

  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在前海开源旗下已披露三季报的主动偏股型基金(指灵活配置型+股票型)中,半数基金已经开始加仓。

  Wind统计显示,截至10月24日,前海开源旗下有45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披露了三季报。其中,有22只基金三季度末的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下称“股票仓位比例”)大于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比例,这意味着,加仓的基金数量占总数的48.9%。

  值得一提的是,个别基金加仓力度较猛。前海开源沪港深农业主题精选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比例仅4.09%,到了三季度末,该比例迅速提升至90.12%。前海开源工业革命4.0股票仓位从二季度末的15.84%提高至三季度末的70.63%。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基金君发现,统计数据中也有21只基金存在减仓行为,股票仓位平均减少19%。

  对此,前海开源相关人士解释说:“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对市场的看法一直不是很乐观,所以会看到部分基金的减仓行为,但之后有所改变。此外,个别基金的减仓行为发生在三季度,而王总全面加仓的观点是9月末提出的,两者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多只基金净值波动近期紧跟指数走势

  很明显,最新披露的三季报并不能完全说明前海开源已开始全面加仓。不过,基金君发现,进入四季度,前海开源旗下的多只基金净值波动较大,且明显跟随指数的涨跌,这与此前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

  以前海开源多元策略A为例,该基金在三季报中披露的股票仓位较低,仅有36.19%。9月21日当天,上证指数大涨2.5%,该基金净值上涨0.46%,与指数涨跌明显不匹配。到了10月19日,上证指数同样大涨2.58%,当天该基金净值同步大涨1%,净值波动显著加大,该基金股票仓位提升迹象颇为明显。

  进一步来看,随着近期股市大幅反弹,前海开源旗下的多只基金净值波动较大,出现了明显的V字形走势。

  如图所示:

  
前海开源表示,公司旗下的基金自四季度以来,正按照公司整体部署进行运作,看多是基于一个长期的逻辑,所以加仓不会一蹴而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言下之意便是,公司正按照王宏远的观点稳步加仓。

  看多背后的逻辑

  据了解,国庆长假前,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亮出“棋局明朗,全面加仓”的观点,引起了市场热议。

  基金君获悉,至今他的加仓逻辑“明确坚定,没有改变”。王宏远表示:“依然延续A股看好逻辑,A股在未来三年相对涨跌幅将至少跑赢国际主要资本市场50%以上,我们要做的是坚定信心地加仓、加仓,再加仓!”

  前海开源为何坚定看好后市?

  王宏远作出上述判断的立足点是:

  A股的走势应由中国经济基本面决定,而不是由外围市场引起的心理因素所决定。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良好,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一定会走出与基本面符合的走势。他认为,过去8个月上证指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这与当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不相符合。

  编辑:杨刚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王宏远 前海开源 股票仓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