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市企业拥抱电商节 创新服务永远在路上

湖南上市企业拥抱电商节 创新服务永远在路上
2019年11月14日 03:29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何文英 

  见习记者 肖 伟

  湖南上市公司很早就意识到“双11”电商节的风口,并果断靠近电商节、拥抱电商节,以实际行动推动服务大众的创新工作。

  在“双11”电商节中,三一集团采取线上互动和直播带货方式,将工程机械和电商节紧密结合,形成互联网购机的新模式。该公司表示,“双11”电商嘉年华直播完美收官,客户下达定金的设备累计3015台,单日订单销售额破8亿元,线上活动互动高达8000万人次,狂欢直播互动人次超60万。

  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我们第一次操盘电商节活动,从策划到实施倾注了全体员工的心血,取得靓丽业绩实属必然。今后,客户通过互联网购机将逐步成为习惯。”

  工程机械实现上网销售,消费品也不甘落后。千金药业重点培育的女性快消品品牌“千金净雅”也在“双11”电商节中初尝战果。与三一集团不同的是,千金药业并未采取主场直播的方式,而是借助天猫、京东等知名电商渠道进行推广。

  截至11月11日24点,千金净雅电商全渠道“双11”销售1518万元,累计订单7万多个。千金药业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我们在两年前就主动参与了‘双11’电商节活动,当天销售超过1000万元。今年,我们除了主打女性快消品之外,还把旗下的妇科用药也放在阿里健康大药房进行销售。我们从沿海一线城市挖来专业人才组建电商团队,希望明年再接再厉,创造更好成绩。”

  梦洁家纺作为十年参战电商节的老兵,在本次活动中一举拿下全网销售额超1.02亿元的成绩,再度刷新自己的记录。在“双11”大促期间,梦洁家纺以开门红状态提前刷新销售纪录,1小时内全网销售额破3000万,累计访客人数达47万、进店下单用户超5万。

  梦洁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今年我们在整个价值链条的前段和后段都做了很多工作,为电商节取得理想成绩奠定了基础。在产品设计上,我们与香奈儿合作设计师RAPHAELLE CORNUBET联合开发了多款产品。在物流服务上,我们快速仓库实现零点接单同步发货,36小时内完成18万笔订单发货。在直播带货上,薇娅、烈儿宝贝等数十位超级网红轮番上阵为我们助力,直播直接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2047%,下单转化率增长204%。”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肖皓教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消费者对国内各类产品的需求十分旺盛,对优质产品、特色产品、创意产品的需求正在增长。电子商务技术、物流技术等底层技术快速发展,与我国制造业体系和服务业体系深度融合,为大消费领域的持久繁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以佳沃股份大康农业等为代表的湖南企业深耕海外农产品市场,将优质产品不断输入国内,供求两旺的良好局面值得期待。以佳沃股份为例,今年以来,公司先后完成了对智利三文鱼养殖及加工资产的收购工作,并计划将现有产能扩大至10万吨,在青岛、上海、四川等地兴建深加工基地。大康农业则将缅甸高原草场的肉牛资源通过跨国供应链引入国内,在成都、重庆等地的招商活动获得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电商 双11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