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中国资产吸金能力“一马当先” 市场聚焦变异新冠病毒

财经早报:中国资产吸金能力“一马当先” 市场聚焦变异新冠病毒
2020年12月23日 07: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市场动态】

  A股:12月22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弱,指数收盘集体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86%,报3356.78点,深证成指跌1.79%,报13882.30点,创业板指跌2.45%,报2811.75点;北向资金净卖出35.86亿元;两市成交额达9576.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10.82%。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上涨股620只,占交易中4096只个股的15.14%。

  美股:周二美股收盘,纳指再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三连跌,道指收跌0.67%,纳指涨0.51%,标普500指数跌0.21%。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2.85%,亚马逊涨0.01%,奈飞跌0.3%,谷歌跌0.83%,Facebook跌2.09%,微软涨0.61%,特斯拉跌1.46%。

  中概股:热门中概股中,阿里巴巴下跌1.77%,拼多多下跌5.34%,京东上涨2.67%,趣头条下跌6.40%,百度下跌0.94%,爱奇艺下跌0.24%,哔哩哔哩下跌1.97%,蔚来下跌2.80%,理想汽车下跌4.78%,小鹏汽车下跌4.09%,老虎证券大涨33.56%,蛋壳公寓下跌1.25%。

  欧股:尽管人们对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到担忧,但欧股周二(12月22日)依然全线走高,试图从此前交易日的严重抛售中恢复过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4.56点,涨幅1.18%,报391.25点;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171.81点,涨幅1.30%,报13418.1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36.84点,涨幅0.57%,报6453.16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73.52点,涨幅1.36%,报5466.86点。

  【要闻盘点】

  证监会:加强资本市场投资端建设 促进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明年资本市场工作十分重要。证监会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着力增强资本市场枢纽功能,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点评: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持久战。进一步完善风险监测、预判和应对处置机制,切实维护股票市场、期货市场平稳运行。持续推动债券违约、私募基金等重点领域风险有序缓释,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两融余额突破1.6万亿元 年内杠杆资金增加逾5800亿元

  16015.96亿元!周一(12月2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经过六连升后,突破1.6万亿元,不但创出了年内新高,更是再度刷新了自2015年7月7日以来的5年新高。两融资金属于杠杆资金,代表了投资者对后市的一种信心。

  点评:产业结构升级和融资结构转变大背景下中国股权投融资时代已经徐徐展开,借鉴1980年代前后美股经验,A股未来有望迎来长牛。其次,本轮牛市渐入高潮。我国正类似当年的美国,也处在产业结构转型期,未来A股也有望迎来长期股权时代。

  落实货币政策“不急转弯” 国常会两大红包砸向小微企业

  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政策操作上要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样定调明年宏观政策。

  点评:对于这一消息,市场并不意外。市场观点普遍认为,疫情冲击下,无论是财政还是货币政策都出台了一些非常规做法,但当前很多不确定性仍存,短期内政策还需继续保持一定的延续性和稳定性。一些政策到期可以退出,但有些政策仍然应该“应延尽延”。

  新兴市场资金流入创新高背后:中国资产吸金能力“一马当先”

  国际金融协会(IIF)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新兴市场国家的资金净流入额达到76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新兴市场股票与债券分别获得398亿美元与367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双双创下年内最大金额。

  点评:越来越多加仓新兴市场资产的全球宏观经济型基金都在优先配置中国资产。究其原因,中国经济率先好转且经济增长趋势稳固,加之人民币升值与稳健货币政策带来更大的汇兑、利差优势,吸引众多全球资本将人民币资产作为博取长期稳健高回报的重要资产类别。

  道指跌200点 市场聚焦变异新冠病毒

  英国变异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失控的消息促使全球多个国家与地区关闭了与英国的边境,暂停旅行与物流运输。这使英国在准备脱离欧盟之际的食品短缺可能性增大。德国BioNTech公司CEO表示,英国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有9个亚型,目前仍不能确定疫苗是否能针对新变种毒株提供保护。虽然科学上疫苗可以应对新变种,但需要两周时间才能得到数据。

  点评:不是所有的全球资金都会选择直接流入中国境内金融市场,至少约40%资金滞留境外,通过买入中概股红筹股与挂钩境内投资品种的离岸基金产品以加码中国资产。这背后,一是基于投资组合高流动性的需要,二是不少全球投资机构仍在熟悉了解境内金融投资的交易规则与相关法规。

  公募基金规模年内增3万亿元 百亿元级爆款基金多达40只

  在当前“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和“内外双循环”宏观经济背景下,公募基金新发市场正在推动权益类基金大发展,强化头部基金公司“强者恒强”的格局,驱动公募产品结构多样化发展进程。驱动3万亿元新发基金背后的力量和逻辑是什么?基金行业未来将面临怎样的突破与挑战?

  点评:2020年全年,受益于A股结构性行情和权益市场深化改革,权益基金产品的发行稳步提升,推动公募基金权益持仓逐步增加,在权益市场整体上涨的带动下,权益基金的净值普遍上涨,整体表现优于大盘,从而受到更多基金投资者的青睐,最终形成今年权益基金产品市场的良性发展闭环,进而收获新发权益基金规模1.74万亿元的佳绩。

  A股持续“醉酒”行情,多家连续涨停酒企提示风险

  多家酒企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其中,黄酒公司古越龙山、会稽山和金枫酒业集体公告,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另外存在市盈率较高的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等。

  点评:当前,酒类板块的行情正由高端、次高端白酒向小酒扩散。就酒类板块走强,粤开证券分析认为,经济持续复苏带动消费回暖,年底酒类迎来销售旺季,小酒具备业绩弹性,叠加前期一、二线白酒持续走强,市场资金对于白酒的偏好外溢,小酒具备估值修复空间,走出补涨行情。

  【话题公司】

  富时罗素:将中芯国际和海康威视从富时中国A50指数中剔除

  富时罗素公告,从1月7日起将中芯国际和海康威视从富时中国A50指数和富时中国50指数中剔除。

  “白酒科技”风靡天下?红星二锅头12个涨停,内幕知情人多达170人

  主营电控控制系统的大豪科技,日前公布了收购老牌白酒企业红星二锅头的并购方案,在随后的12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连续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大豪科技在方案公布前一天就放量涨停。股价异动也引起了监管关注,18日,上交所对大豪科技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并要求详细说明内幕知情人员交易股票等情况。

  马斯克:曾考虑让苹果收购特斯拉 但库克拒绝会面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特斯拉Model 3项目最黑暗的日子里,我曾接触苹果公司CEO库克、并讨论让苹果(以当前市值的十分之一)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但库克拒绝参加会面。”苹果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有可能成为特斯拉的直接竞争对手。媒体昨日报道称,苹果公司继续推进其“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且着眼于突破性的电池技术。

  【行业热点】

  铁矿石到底谁在炒作?市场明年降温有望?

  15000亿级体育消费市场爆发 体育“新基建”布局加速到来

  研究报告:80家房企入局康养地产 2030年市场规模将达10万亿元

  【机构策略】

  临近年末机构产品排名竞争依旧焦灼,短期内博弈或将加剧,白酒、医药、新能源、消费电子中机构重仓股抱团进一步强化,非抱团股可能出现一定波动,但博弈的心态和交易行为在跨年后预计将趋于缓和。A股仍处于跨年轮动慢涨期,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抬升市场底线,增量资金缓慢入场,短期因市场波动被扰乱的预期预计会重聚共识,因此建议坚守顺周期主线跨年,以应对年末博弈心态和行为加剧的市场。

  【新股申购】

  新股提示:祖名股份、新亚电子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祖名股份和新亚电子,祖名股份申购代码003030,申购价格15.1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豆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新亚电子申购代码707277,申购价格16.9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3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精细电子线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打新股想提高中签率?3分钟极速开户通道,稳抓回调上车机会,专属通道送3重好礼>>

  【行业机会】

  公告速递

  停牌

  600086 *ST金钰

  复牌

  601777 *ST力帆 

  600248 延长化建

  公告摘要

  【热点】

  五连板ST舍得: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五连板ST舍得(600702)12月22日晚披露股价异动公告,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其他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三连板古越龙山:存在市盈率较高的风险

  古越龙山(600059)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公司12月22日晚公告,当日公司股票换手率为12.84%,存在换手率较高的风险,公司股票静态市盈率为65.14倍,存在市盈率较高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连板ST通葡: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ST通葡(600365)连续三日涨停,公司12月22日晚公告,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核实,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违规担保尚未解除金额为:2.98亿元。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冻结了公司名下的银行帐户,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查封了公司名下1.01亿元的房产。上述相关诉讼案件尚无进展,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期后利润的影响。

  两连板金枫酒业:静态市盈率明显高于黄酒行业平均水平

  金枫酒业(600616)连续两日涨停,公司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近期公司股价波动较大,股票换手率较高,截至2020年12月22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271.36倍,明显高于黄酒行业平均水平。

  两连板会稽山: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存在市盈率较高的风险

  两连板会稽山(601579)12月22日晚披露股价异动公告,除已披露的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12月22日,公司股票换手率为10.12%,存在换手率较高的风险;公司股票静态市盈率为44.97倍,存在市盈率较高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中国石油:下属公司408.86亿元转让北京管道公司60%股权和大连LNG公司75%股权给国家管网集团

  中国石油(601857)12月22日晚公告,当日,公司下属公司昆仑能源和国家管网集团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昆仑能源已有条件同意出售而国家管网集团已有条件同意收购昆仑能源持有的目标股权(即北京管道公司60%股权和大连LNG公司75%股权),基础交易对价约为408.86亿元,全部将由国家管网集团以现金支付。于本次交易完成后,昆仑能源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任何股权。

  东山精密:印刷电路板业务下游需求旺盛 2020年净利预增99%-128%

  东山精密(002384)12月22日晚间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盈14亿元至16亿元,同比增长99.24%-127.71%。公司核心产品印刷电路板业务下游需求旺盛,营业收入和利润规模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奥佳华:拟将控股子公司呼博仕分拆至创业板上市

  奥佳华(002614)12月22日晚间公告,奥佳华拟将控股子公司呼博仕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奥佳华股权结构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且奥佳华仍将维持对呼博仕的控股权。

  赣能股份:已投运的光伏发电装机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影响较小

  三天两板赣能股份(000899)12月22日晚披露股价异动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的主营业务仍为火力发电。已建成投运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15.7MW,正在建设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4.87MW,已投运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占公司总装机容量的1.03%,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影响较小。

  两连板东方材料:拟变更的新实控人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

  东方材料(603110)连续两日涨停,公司12月22日晚公告,拟变更的新实际控制人许广彬在未来12个月无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业务或资产进行调整的明确计划。公司股票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其他公司。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及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仍以软包装油墨、聚氨酯胶粘剂为主。

  宏达股份:收到四川银保监局《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

  宏达股份(600331)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收到四川银保监局《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指出: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和公司拒不整改,不配合我局开展风险处置,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相关行为已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实施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限制公司参与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经营管理的相关权利,包括股东大会召开请求权、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处分权等。决定书自送达之日起生效。

  【重大投资】

  *ST劝业:子公司拟10亿元投资三峡清洁能源基金

  *ST劝业(600821)12月22日晚公告,为顺应新能源电力行业快速发展趋势,借助专业管理机构寻找并储备优质项目资源,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开新能源拟与天润启航共同以有限合伙人形式入伙三峡清洁能源基金,国开新能源认缴出资10亿元。三峡清洁能源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45.035亿元,其中三峡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产业基金的管理机构。

  恒生电子:拟参与认购私募基金份额 投资创新型金融科技公司等领域

  恒生电子(600570)12月22日晚公告,为进一步开拓公司投资渠道,公司作为基石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以上海曦域作为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基金南京澎曦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购金额不超过2亿元。该投资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不低于5亿元,投资领域为:符合国家战略及科创板鼓励方向的创新型金融科技公司,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智能、区块链等通用型先进技术公司。

  朗姿股份:拟投资设立医美股权并购基金

  朗姿股份(002612)12月22日晚间公告,为加快医美业务的区域化布局,进一步推进构建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的战略部署,公司与参股公司朗姿韩亚资管签订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设立医美股权并购基金—芜湖博辰五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基金采用合伙企业方式运营,普通合伙人为朗姿韩亚资管,主要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于医疗美容领域及其相关产业的未上市公司股权,基金规模为4.01亿元。

  *ST秦机:子公司拟投建汽车变速箱关键零部件及智能化产品扩能项目 总投资约为3.43亿元

  *ST秦机(000837)12月22日晚公告,全资子公司沃克齿轮按照公司的发展规划,拟投资建设“汽车变速箱关键零部件及智能化产品扩能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3.43亿元,建设期为3年。项目达成后,将带动公司关键零部件向高端化发展,提升公司智能化改造,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良好的经济效益。

  塔牌集团:拟2亿元投资蕉岭分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

  塔牌集团(002233)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拟投资2亿元用于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蕉岭分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建设内容为30万吨/年水泥窑硅铝铁质固废替代原(燃)料资源综合利用技改项目(其中20万吨/年的危废、10万吨/年的RDF)与180t/d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废弃物技改项目。

  比亚迪:拟5000万元认购基金份额 投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行业企业

  比亚迪(002594)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与凯利易方、梅州紫辰等签署《广东易方畅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该基金以合伙方式组建。投资范围主要为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行业企业。该基金总规模为3.21亿元,公司作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5000万元。

  亿晶光电:拟投建晶硅电池项目与太阳能组件项目

  e公司讯,亿晶光电(600537)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拟投资12亿元建设常州年产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打造数字化、集约化、自动化的智能工厂,并配套建设相关仓储、物流及辅助运营等基础设施;此外,拟投资3亿元建设常州年产2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项目采用当前行业最先进的产线和设备,能够生产出当前市场主流的组件产品。

  【并购重组】

  伊利股份:收购中地乳业股权案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的反垄断审查

  伊利股份(600887)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新设立的控股子公司以要约收购方式收购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公司于12月21日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经审查,现决定,对公司收购中国中地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案不予禁止,公司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股权变动】

  创世纪:国家制造业基金拟入股子公司深圳创世纪

  创世纪(300083)12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深圳创世纪为公司数控机床高端智能装备业务的经营主体。国家制造业基金基于对数控机床产业的战略性布局,及对公司数控机床业务未来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拟以货币资金5亿元增资入股深圳创世纪,投资款用于深圳创世纪的主营业务经营。完成后,国家制造业基金将持有深圳创世纪的8.73%股权。公司拟放弃国家制造业基金投资入股深圳创世纪所涉深圳创世纪增资的优先认缴权。

  中航沈飞:子公司拟转让沈飞民机32.01%股权

  中航沈飞(600760)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沈飞公司,拟以24482万元的价格向沈飞企管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沈飞民机32.01%股权。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优化资源配置,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当期投资收益1.36亿元。沈飞企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航空工业集团的下属企业。

  南钢股份:转让宿迁金鑫93.3%股权

  南钢股份(600282)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拟与南钢集团公司签订《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宿迁南钢金鑫轧钢有限公司(简称“宿迁金鑫”)93.3%股权转让给南钢集团公司,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为3.33亿元。交易完成后,宿迁金鑫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南钢集团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智度股份:拟转让深圳范特西100%股权

  智度股份(000676)12月22日晚间公告,深圳范特西主要从事与NBA相关的体育类游戏研发和运营,深圳范特西经营业绩与NBA联赛情况密切相关,受NBA相关业务在中国运营政策及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截至10月31日,深圳范特西亏损约6900万元,预期深圳范特西后续NBA业务短时间内无法好转.为控制上市公司经营风险,公司拟将所持有的深圳范特西100%股权作价6000万元全部转让给可达互娱。

  【增减持】

  中谷物流:控股股东拟5000万元至2亿元增持

  中谷物流(603565)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谷海运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计划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2亿元。

  中持股份:人保远望拟减持不超10.22%股份

  中持股份(603903)12月22日晚公告,持股10.22%的股东人保远望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206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22%。

  百邦科技: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过4%股份

  百邦科技(300736)12月22日晚公告,股东赵新宇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继续减持公司股份累计不超过517.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科森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41%股份

  科森科技(603626)12月22日晚公告,股东珠峰基石、中欧基石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69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1%。

  【中标合同】

  卧龙电驱:将为德国纬湃科技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机 销售预估金额21亿元

  卧龙电驱(600580)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于近期与德国纬湃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纬湃科技”)签订定点函,公司将为纬湃科技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机。本定点函所对应的产品在其生命周期内销售预估金额为21.11亿元,预计项目实施周期为2021年至2028年。

  华贸物流:大连分公司签署1.99亿美元长期包机合同

  华贸物流(603128)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下属大连分公司与Airone Aviation Limited及Aerotranscargo(FZE)签署了长期包机合同,合同金额1.99亿美元。公司拟通过运力建设,构建市场的物流需求与运力资源的合理匹配,满足市场长短期物流需要,构建华贸物流多元化的运力体系,以缓解短期供给侧运力资源的短缺。

  隆基机械:公司成为比亚迪汽车和长城汽车高端新能源车型供应商

  隆基机械(002363)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通知,被确定为比亚迪汽车新能源车型“汉”的高配版前制动盘供应商和长城汽车新能源品牌“沙龙智行”C30-C01车型前制动盘独家供应商,5年生命周期内,预计销售额分别累积约7000万元和4000万元,相关车型预计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产。

  【其他】

  今天国际:引进战略投资者远致富海并购基金

  今天国际(300532)12月22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邵健伟与远致富海并购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980万股协议转让给远致富海并购基金。远致富海并购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远致富海是国内领先的产业并购基金管理人,邵健伟本次协议转让旨在引进其作为公司长期战略股东。

  歌华有线: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歌华有线(600037)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转让公司19%股份,已于12月21日完成过户登记。完成过户登记之日起,公司控股股东由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变更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电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变更为国务院。

  德赛电池:子公司惠州电池拟引入战投香港新能达

  德赛电池(000049)12月22日晚公告,12月22日,公司与香港新能达签署了《重组意向书》,拟由香港新能达以其持有的东莞新能德全部股权作价对惠州电池增资,增资完成后,香港新能达持有惠州电池不超过49%的股权,公司将持有惠州电池剩余股权,而惠州电池将持有东莞新能德的全部股权。

  回天新材:子公司扩建的光伏有机硅胶项目建成投产

  回天新材(300041)22日晚公告,上海回天年产1.87万吨光伏有机硅胶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投产工作,设备状态稳定,成品检测核心指标符合产品标准要求并实现全面量产,项目顺利投产。投产后,上海回天的光伏单组分有机硅胶产能将提升58%以上,其光伏单组分、双组分有机硅胶年产能将达到约6.07万吨,可为约合80GW太阳能电池组件提供密封胶、灌封胶配套,能有效缓解目前对下游光伏行业的市场供应紧张局面。

  大洋生物:子公司2-氯-6-氟苯甲醛等含氟系列产品项目试生产

  大洋生物(003017)12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福建舜跃自有资金建设的“年产1500吨2-氯-6-氟苯甲醛等含氟芳香烃系列”项目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近日试生产方案经专家评审通过,符合试生产条件,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的建成投产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可以有效解决公司目前存在的含氟系列产品产能瓶颈。

  未名医药:营新科技年产28000吨原甲酸酯系列产品项目顺利投产

  未名医药(002581)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持有营口营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30.56%,公司近日收到通知,营新科技年产28000吨原甲酸酯系列产品项目已完成建设并顺利投产,该系列产品可在医药、农药等领域广泛运用,该项目的投产对公司业务结构的优化及经营业绩的改善具有积极影响。

  浙能电力:镇海电厂5、6号机组关停

  浙能电力(600023)12月22日晚公告,2020年6月,浙江省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镇海电厂确保于2020年底前完成5号、6号机组的关停工作。该事项于12月22日经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根据通知要求,同意于2020年底前关停镇海电厂5号、6号机组。预计该关停事项对公司经营情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健友股份:获得苯磺顺阿曲库铵药品注册证书

  健友股份(603707)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关于核准签发苯磺顺阿曲库铵注射液(规格:5ml:10mg)药品注册证书的通知,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国内市场销售该药品的资格,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

  泛海控股:成立持股平台并受让公司持有的民生证券部分股权

  泛海控股(000046)12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天津同享咨询服务合伙企业、天津同成咨询服务合伙企业,转让公司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部分股份,转让金额合计不超过3亿元,对应不超过1.961亿股股份(约占民生证券目前总股本的1.71%)。本次成立持股平台并受让公司持有的民生证券部分股权,旨在激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的干事创业热情。

  大同煤业:12月25日起更名为“晋控煤业”

  大同煤业(601001)12月22日晚公告,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简称将于12月25日起由“大同煤业”变更为“晋控煤业”,证券代码不变。

  金力泰:与长安跨越签署《先期选点协议书》

  金力泰(300225)12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简称“长安跨越”)签署了《先期选点协议书》,双方明确:公司与长安跨越签署正式价格协议及其他格式文件后,公司将正式成为向长安跨越提供电泳漆、银灰色漆、二代清漆的供应商。

  往期回顾请点击>>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早报 央行 股市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12-23 新亚电子 605277 16.95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