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曾考虑让苹果收购特斯拉 但库克拒绝会面

马斯克:曾考虑让苹果收购特斯拉 但库克拒绝会面
2020年12月23日 05: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表示,他曾试图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接触,讨论该公司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但遭到拒绝。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特斯拉Model 3项目最黑暗的日子里,我曾接触苹果公司CEO库克、并讨论让苹果(以当前市值的十分之一)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但库克拒绝参加会面。”

  苹果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有可能成为特斯拉的直接竞争对手。媒体昨日报道称,苹果公司继续推进其“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且着眼于突破性的电池技术。

  【相关阅读】传苹果计划2024年实现汽车生产 着眼“新一代”电池技术

  “泰坦计划”自2014年从零开始设计自己的汽车以来,进展并非一帆风顺。苹果一度放弃了该计划,专注于自动驾驶软件的研发,之后又重新评估了自己的目标。

  一名了解苹果电池设计的人士透露称,苹果该项目战略核心是一种新的电池设计,该设计可能“从根本上”降低电池成本,并增加汽车的行驶里程。

  不过,一些苹果投资者对苹果造车计划持谨慎态度。苹果投资方的管理合伙人Trip Miller表示,苹果要大批量生产汽车可能很难。花旗分析师Jim Suva则表示,“相当怀疑”苹果是否真的会生产汽车,因为汽车行业的利润率相比苹果主业要低得多,所以最终结果可能是苹果将其OS更加深入推进至消费者和企业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12-23 新亚电子 605277 16.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