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7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7月03日 07:5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四大先行指标亮了 A股新一轮牛市呼之欲出 

  7月2日,A股与港股携手上涨。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四个具有长期意义的牛市先行指标逐一显现:从2日盘面看,券商股成为领涨板块;沪深港通北向资金买卖总额创历史新高;A股成交放大,总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自6月以来,两融余额大增接近千亿元,活跃度明显提升。

  “组合拳”待发力 下半年降准降息有空间 

  央行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银行负债成本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降成本仍是经济金融工作重点之一。存款成本刚性使今年以来银行整体负债端综合成本仅小幅下行,降低负债成本要靠降准、降息、围堵高成本负债等“组合拳”综合发力。

  双向混改提速 国资稳固发展实体意图凸显 

  国资入主上市公司明显提速。数据显示,6月以来,已有18家上市公司公告控制权将变更为国资。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国资入主民企上市公司共有38家。专家认为,国企混改步入加速落地期,双向混改亦是大势所趋。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民营资金链出现诸多问题,引入国资可谓是“及时雨”,与以往相比,今年国资入主出于稳固和发展实体产业的意图较为明显。

  七月金股何处有 券商遥指大消费

  随着6月行情收官,日前多家券商陆续披露7月投资组合。其中有哪些“金股”得到了券商普遍认可,哪些板块有望获取超额收益?数据显示,7月券商推荐投资组合中,伊利股份五粮液最被看好,推荐的券商分别有7家和5家;此外,美的集团双汇发展中信证券浪潮信息比亚迪东方日升被推荐次数也较多。对于后市行情走向,多家券商认为三季度A股指数级别风险不大,看好科技成长方向。

  上海证券报

  债券通开通三年 成外资加速进入中国债市“助推器” 

  作为连接中国债市与世界的重要枢纽,债券通今日迎来三周年。2017年7月3日,债券通“北向通”正式开闸,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揭开新篇章。三年来,境外资金活水不断流入,外资机构持仓规模稳步增加。目前,债券通渠道下,参与机构数量和日均交易量屡创新高,成为国际投资者加速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助推器”。

  出口退税提速增效 助力外贸企业逆势稳行

  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各地外贸行业逐步回暖。上证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324亿元。全国税务系统聚焦“六稳”“六保”,用税收政策落实稳外贸发展,用出口退税速度保市场主体,有力保障了出口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逆风拓市。

  新三板打新火热

  7月1日正式启动的新三板打新,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据悉,新三板新股申购以比例配售为总原则,申购越多,获配越多。以比例配售为主,申报数量是获配数量的决定性因素。如发行人网上发行2000万股,网上投资者申购总量为2亿股,投资者A申购2万股,则获配2000股。

  在全球外储中占比创新高 人民币国际化稳步向前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二发布的“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数据,一季度人民币外汇储备总额为0.22万亿美元,实现连续五个季度的增长。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占比也升至2.02%,创出新的历史高点。

  证券时报

  财政政策加力提效 助力经济稳健运行

  疫情发生以来,积极的财政政策不断加力提效,肩负“抗疫”和“增长”两大重任。宏观上加强逆周期调节,创新机制畅通渠道;微观上聚焦民众关切,回应呼声,补贴救助费用,减免企业税费,对相关企业财政贴息等。通过宏微观政策的组合,对冲公共风险,为经济发展注入确定性,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发挥了重要作用。

  A股成交再破万亿 机构称结构性机会精彩纷呈 

  昨日,上证指数在7月第一个交易日大涨1.38%的基础上,再次大涨2.13%,创出近半年新高,两日涨幅接近6月全月;深证成指、中小板指继续强势上攻,联袂创出近4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额时隔近4个月后再次突破万亿元大关。

  成交上升人气旺 上半年深圳楼市走出独立行情 

  2020年上半年已经过去。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深圳楼市的上半年却“风起云涌”,相对独立的行情引起全国关注。今年上半年,深圳楼市的成色到底如何?

  上半年煤电项目火力全开 搭车特高压会否“跑偏” 

  对于国内的煤电而言,当下可能是最好的一段时光,也可能是最后的一段疯狂。之所以是好时光,是因为作为煤电最主要成本的煤炭价格在上半年出现了一轮剧烈的走跌,同时,煤电发电量也在逐月回升,煤电企业在抵抗疫情冲击中展现出了足够韧性。

  证券日报

  本月7100亿元抗疫特别国债“蓄势待发” 专家预计降准有望落地护航流动性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并明确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全部转给地方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作为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1万亿元的抗疫特别国债已于6月18日启动发行。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今年1万亿元人民币抗疫特别国债将采用市场化方式,全部面向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公开招标发行,7月底前发行完毕。

  中小银行补充资本渠道拓宽 地方专项债可“补血”  

  中小银行再添补充资本金新渠道——允许以地方政府专项债“补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新途径。

  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超300次 呈“两松两紧”特点 

  2020年伊始,疫情突发使得房地产市场受到影响。今年前两个月,可以说是疫情对楼市影响最为严重的一个阶段,不过自此之后,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加之生产生活秩序持续恢复、住房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房地产市场也开始“触底”回升。

  上半年IPO募资近1400亿元 过会率提升逾9个百分点 

  虽有疫情因素干扰,上半年A股IPO依旧保持常态化。记者据同数据整理,上半年证监会共核发82家公司IPO批文,平均每周核发3家至4家,同意60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上半年118家公司登陆A股,合计首发募资近14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