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19年12月15日 16:25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5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11月经济数据将揭晓;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12月16日开启;两市36家公司限售股迎流通。

  【重磅新闻】

  11月经济数据将揭晓

  12月16日,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将揭晓,国内信贷情况披露。同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2019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下周仍无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和2860亿元MLF(12月14日到期的顺延至下周一)到期。

  央行自11月20日以来,连续第18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央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MLF利率大概率还会继续下调,但短期看可能需等待更合适时机,月内还有一次MLF操作窗口,下次操作可能更有看点。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12月16日开启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12月16日24时开启,分析预计后期国际油价或维持区间震荡,变化率或维持小幅波动。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已呈现“十四涨六跌三搁浅”的格局,今年油价累计上涨445元/吨。

  两市36家公司限售股迎流通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36家公司限售股迎来流通。其中,限售股数量合计为28.15亿股,较本周有所减少。以昨日收盘价计算,限售股流通市值合计为401.11亿元,较本周环比减少8.25%。

  周一为下周解禁高峰,解禁规模为21.54亿股,占全周比例的51.39%。具体到个股,裕同科技森特股份唐山港解禁数量居前,分别有6.15亿股、4.05亿股和3.52亿股限售股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236.92%、539.91%、6.32%。

  【新股机会】

  下周一共有4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华特气体科安达龙软科技神驰机电。其中,华特气体12月17日(下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7268;科安达、龙软科技、神驰机电12月18日(下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分别为002972、787078、732109。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周四至周五 12月19-20日 2019第16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本届论坛将就新时代的金融发展与金融服务、融资租赁新模式发展、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风险防范、银行业和保险业发展、企业融资上市及资本市场回顾与2020新年展望等话题进行深层次剖析与讲解,通过高层对话、圆桌会议、封闭会议、项目推介、资本对接等多种形式,对中国金融服务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影响板块:金融科技、消费金融

  影响个股:熊猫金控汇金科技融钰集团(维权)生意宝海印股份(维权)

  周四 12月19日 2019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

  论坛将围绕“世界级湾区的使命与路径”这一主题,以“1场主论坛+2场分论坛+3场圆桌会议”的形式,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以及科技与产业创新等热点话题,并发布《对标世界级湾区之东京湾调研报告》。

  影响板块:粤港澳大湾区

  影响个股:恒基达鑫长青集团华发股份

  周四 12月19日 2020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将在北京金融科技示范区举办

  北京如何维持领先优势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打造全球领先科技创新高地?北京将创新哪些新举措、新模式,推动金融科技产业链的良好运转?北京发展金融科技还面临哪些关键挑战,需把握哪些发展机遇?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于2019年12月19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的“2020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暨第七届普惠金融论坛”将为您揭晓。

  影响板块:金融科技

  影响个股:同花顺中科金财

责任编辑:陈志杰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