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3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9年08月30日 07:19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中国证券报 

  中证报头版:券商靓丽成绩单夯实A股牛气

  随着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绝大多数上市券商已交出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29日通过梳理已公布半年报的沪深两市34家上市券商业绩发现,资本市场回暖使券商迎来春天。数据显示,34家上市券商均实现盈利,仅有两家净利润增速下滑。“牛市启动,券商先行。”业内人士表示,券商靓丽的半年报业绩将夯实A股走出“长牛”的底气。

  资本市场助力 通信电子业多路突围

  今年以来,外围扰动因素如何影响通信电子行业发展、行业内企业如何应对,引发市场各方关注。业内人士近日表示,外围扰动因素给企业带来的不仅是危,更有机,一方面有助于行业形成使用国产产品共识,加速行业国产化进程;另一方面,国外核心元器件供应减少给国内厂商留下缺口,有利于倒逼国内厂商提升核心技术,促进核心元器件研发与生产。对此,通信电子业企业已着手采取多元应对策略。

  降温明显 下半年二手房市场疲态难改

  截至8月28日,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城8月二手房成交量为6.49万套,环比下降18.2%,同比下降9.8%。从数据来看,13城二手房降温态势较为明显,购房者决策周期变长,观望情绪较浓。另外,部分城市二手房挂牌价也出现回调。专家指出,今年以来的政策延续了去年对房地产的调控基调,对市场预期和信心影响较大,预计下半年13城二手房成交量将出现萎缩

  资管机构大手笔“下注”金融科技

  业内人士表示,金融科技在资管投资环节将影响基础资产的构成和投资决策的方式,在市场分销环节将改变产品营销体验和客户服务方式,在风险控制环节将提升风险识别的范围和准确率,提高风险监控的能力。

  上海证券报 

  “新宠”曝光 主力基金加仓高端制造等行业

  随着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以证金、汇金、凤山投资(外汇局旗下)为代表的主力基金最新投资路线图逐渐露出全貌。截至8月29日,证金、汇金及外汇局已在807家公司的股东榜中现身,其中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的有463家,合计持仓市值超过8500亿元。

  向世界展示“中国方案” 上海将构筑AI创新发展高地

  智联世界,无限可能。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上海向全世界发出邀请,与全球顶尖的AI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同赛道奔跑,展示AI产业的“中国方案”。

  融资政策趋紧 土地市场快速退烧

  融资趋紧的预期,让房企拿地变得越来越谨慎。记者29日从中原地产等机构获悉,截至8月27日,全国热点的一二线城市合计土地成交771宗,成交土地金额1543亿元,土地成交溢价率只有6%,相比前几个月明显下调。事实上,自7月以来,土地市场已进入快速退烧阶段。

  股东暗战升级董监高对半年报弃权 聚力文化(维权)并购后遗症频发

  8月28日晚,聚力文化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与公司现任董事长余海峰等人的意见不同,公司董事姜飞雄、监事徐民、杜雪芳、陈敏,副总经理陈智剑表示无法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对此,深交所也于同时火速对公司下发了关注函。

  证券时报 

  调控谋事在先中国经济韧性历久弥坚

  近期鼓励消费、支持创新、扩大开放等多项政策安排相继落地,持续给经济发展注入新力量。专家认为,需求结构持续改善、产业结构持续升级、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较快增长,这些都将为中国经济提供持续动力。中国经济有足够韧性保持平稳运行,实现年度预期目标。

  基金上半年大赚6563亿 明星基金看好市场机会

  截至8月29日,公募基金2019年半年报公布完毕。数据显示,受益于2019年一季度市场行情大涨,上半年各类基金合计盈利达到6562.77亿元。上半年,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盈利情况较为分化。纳入统计的134家基金公司(含有公募资格的券商资管)中,有131家整体实现盈利,占比达到98%。其中有22家基金公司盈利超100亿元。

  12家上市券商自营收入占比超35% 最高者达九成

  就各家券商情况来看,自营业务对业绩的增厚同样明显。截至昨晚6点,已披露半年报的32家上市券商,共实现469.65亿元的自营业务收入,其中有12家券商自营收入占营收比例超过行业水平。其中,太平洋证券自营收入占比高达九成。

  科迪乳业(维权)上半年净利7955万 三独董无法保证半年报真实性

  已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科迪乳业(002770),2019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仍实现了稳定增长。不过公司8月29日晚间公告的半年报,被公司三名独立董事声明无法保证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性。这让市场对科迪乳业是否涉嫌财务造假的疑问,又蒙上一层迷雾。

  证券日报 

  禁售燃油车尚无明确时间表 业内称京沪限购短期难解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为降低汽车对原油的依赖,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各国政府一方面对燃油车企制定了更严苛的标准,甚至直接公开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对传统车企下达“最后通牒”;另一方面,对新能源车企及相关产业给予政策、资金、科研等多方面的扶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及早实现替代传统燃油车。

  银保监会年内开出罚单2491张:银行业严查涉房贷款 保险业落实双罚制

  就银行业而言,从罚单来看,涉房贷款仍是今年以来监管的重中之重。也印证了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今年2月份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提出的房地产金融是下一阶段监管紧盯的几个重要风险领域之一。保险业方面,《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除了针对保险机构的处罚外,针对个人的处罚明显增多,严格执行了机构与人员双罚制。

  机构称9月份A股行情有望稳中向上 科技+消费仍是布局重点

  日前,MSCI将A股纳入因子从10%提至15%,年底之前还会进一步提到20%。8月24日,富时罗素公布计划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将在9月23日正式生效。9月6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发布纳入其指数体系的中国A股名单,A股将以25%的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该变动同样于9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风华高科(维权)财务造假被罚 15位投资者拟提诉讼索赔

  8月28日晚间,风华高科收到广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财务造假罪名正式坐实,并被处罚款40万元。风华高科的糟心事并未到此为止。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厉健对记者表示,风华高科因信息披露违规被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截至目前,已有15名投资者在其律所进行预登记,待正式处罚发布后,律所将代理投资者向广州中院起诉风华高科索赔。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