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伦贝谢与Aker Carbon Capture成立碳捕获合资公司

斯伦贝谢与Aker Carbon Capture成立碳捕获合资公司
2024年03月28日 10:4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最大油田服务公司斯伦贝谢(SLB.US)周三美股盘后表示,已同意将其碳捕获业务与挪威碳捕获公司Aker Carbon Capture合并,成立一家以碳捕获为重点的新公司。

  斯伦贝谢将拥有新公司80%的股份,Aker Carbon Captur拥有剩余20%的股份。斯伦贝谢同意为此支付41.2亿挪威克朗(约合3.815亿美元)现金,并将自己的碳捕获业务贡献给合并后的实体。斯伦贝谢还可能在未来三年根据业务表现额外支付至多13.6亿挪威克朗。

  斯伦贝谢首席执行官Olivier Le Peuch表示:“要使碳捕获技术在支持全球净零排放目标方面产生预期的影响,它需要在不到30年的时间内扩大100-200倍。”他补充称,与Aker Carbon Capture的合并业务将“加速碳捕获技术的部署,这将改变高碳部门的碳捕获经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