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曼:马斯克不善于与他人合作 曾羞辱贝索斯丢掉首富

奥特曼:马斯克不善于与他人合作 曾羞辱贝索斯丢掉首富
2024年03月19日 16:5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OpenAI CEO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今日在一次网络直播中表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不擅长与他人合作。

  奥特曼还举例称,当2021年超越贝索斯成为全球首富后,马斯克曾在社交平台X上向贝索斯发出了一个“银牌”表情符号,上面写着数字“2”。

  在周一播出的一次网络采访中,播客主持人Lex Fridman向奥特曼表示,AI的主要参与者必须合作才能实现通用人工智能(AGI)。

  但奥特曼却提出了一个相反的观点,称对马斯克来说,与他人合作并不是他最擅长的事情。奥特曼称:“我在想,前几天有人让我想起了马斯克超越贝索斯成为世界首富的那一天,他是如何在推特(X)上向贝索斯发放银牌的。”

  奥特曼还称:“随着人们开始朝着AGI努力,我希望我们会减少这样的事情发生。”

  回到2021年9月,马斯克曾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福布斯》,在取代贝索斯的世界首富宝座后,他将向贝索斯赠送一枚银牌和一座“巨型雕像”,上面刻着数字“2”。

  最终,马斯克在10月通过推文给贝索斯发了一个“银牌”表情符号。但在亚马逊股价飙升后,贝索斯在本月早些时候又超越马斯克,重新夺回了首富头衔。

  奥特曼和马斯克可能一起创立了OpenAI,但最近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好。马斯克在2018年离开公司董事会后,对奥特曼在OpenAI方面的领导力的看法似乎有所恶化。

  今年2月底,马斯克对OpenAI和奥特曼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在与微软合作时违反了其非营利性使命。奥特曼今日在采访中对此表示,不清楚马斯克提起诉讼的真正动机是什么。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奥特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