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欧盟下周对微软Office捆绑Teams展开反垄断调查

消息称欧盟下周对微软Office捆绑Teams展开反垄断调查
2023年07月17日 19:22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欧盟将于下周对微软Office办公套装捆绑Teams应用展开正式的反垄断调查,这将是微软15年来首次面临欧盟的反垄断调查。

  四位知情人士称,事实证明,虽然微软在安抚竞争担忧方面做出了一些让步,但如今看来还不够充分。其中两位知情人士还补充说,一旦调查开始,微软最早可能在今年秋季面临欧盟的正式指控。

  早在2020年7月,Slack Technologies向欧盟委员会投诉微软,指控微软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Slack Technologies称,微软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通过将Microsoft Teams与其广受欢迎的Office办公软件相捆绑,消除了Microsoft Teams面临的竞争。

  Microsoft Teams是一款基于聊天的智能团队协作工具,可以同步进行文档共享,并为成员提供包括语音、视频会议在内的即时通讯工具。而Slack Technologies也运营着类似的产品。

  微软将Microsoft Teams与Office相捆绑意味着,有数百万用户被迫安装Microsoft Teams,且无法删除。随后,欧盟向微软的竞争对手发出了一份问卷调查:Microsoft Teams与Office的捆绑是否会给微软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分析人士今日称,欧盟委员会此次决定对微软展开正式的反垄断调查,突显了欧盟打击大型科技公司反竞争行为的决心。之前,苹果谷歌和Meta等都因涉嫌反竞争行为遭到调查。

  今年4月曾有报道称,微软将停止强迫其客户在其设备上自动安装Teams。但知情人士今日称,欧盟委员会与微软之间的谈判陷入停滞,原因微软做出的让步还不够充分。此外,双方在Teams的定价方面也存在分歧。

  知情人士还称,当前双方的谈判主要集中在“微软如何才能避免被正式调查”,但实际情况是,调查似乎不可避免。

  微软对此表示:“我们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合作,并对务实的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以解决欧盟的担忧,并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而欧盟表示:“对于这起投诉的评估正在进行中。”

  在过去的十年间,微软因捆绑等做法,已被欧盟罚款22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除了Slack Technologies,提供类似于微软Teams应用的其他公司还包括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谷歌、Meta和思科等。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卓

微软 Teams 微软Office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逸飞激光 688646 --
  • 07-17 威迈斯 688612 47.29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31.33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20.93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