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协议仍未达成,交易员准备应对市场波动

美国债务协议仍未达成,交易员准备应对市场波动
2023年05月21日 23:5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如果美国国会议员本周难以达成债务上限协议,投资者正在为汇率波动加剧和美股下跌做准备。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在周末再次遭遇挫折,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指责白宫官员在提高债务上限和设定联邦支出水平的谈判中出尔反尔。美国总统拜登说,他计划与麦卡锡通电话。外汇交易将于上午5点开始。而美国国债和美国股票的期货合约将在三小时后开始。

  对于那些已经在为美联储6月份下一次政策决定的不确定性而疲于应对的投资者来说,债务上限辩论已成为一个不受欢迎的插曲。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警告说,僵局威胁到美股的前景,而交易员也纷纷买入主要货币的掉期和期权,以对冲自己的投资组合。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周日呼吁美国政界人士解决这一僵局。

  “尽管头条新闻令人鼓舞,但历史表明议员们将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刻,这将加剧市场波动,”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一旦达成协议,焦点将迅速转移到美国经济数据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我认为这将导致美元进一步温和上涨。”

  美国国会议员之间的反复交锋让华尔街为最坏的情况做了准备,美国三大银行的交易、企业和消费者银行部门的高管们试图预测政府无法支付账单将如何波及市场。一些人正在回顾2011年,当时一场类似的事件导致各资产类别的价格大幅波动。

  不过,投资者可能准备不足。在美国银行最近的一项调查中,约71%的受访者预计在所谓的“X日”之前会有解决方案。

  除美国资产外,对风险情绪波动敏感的日元、大宗商品货币和新兴市场股票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