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行动的英国央行却离通胀对抗的终点线更加遥远

先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行动的英国央行却离通胀对抗的终点线更加遥远
2023年05月05日 23:5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如果市场预期有指导意义,那么英国将是最后一个逃离与通胀苦斗的发达经济体。

  货币市场表明,在美联储于周三加息25个基点令利率升至5.25%后,美联储已经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来稳定价格。市场预计起步较晚的欧洲央行将再加息两次,终端利率为3.75%。欧洲央行周四加息25个基点,利率升至3.25%。

  但市场预计率先于2021年12月收紧政策的英国央行将在下周加息25个基点,利率升至4.5%;然后8月份再次加息,同时预计该央行9月份还将再加息最后一次,令利率升至5%的可能性超过了四分之一。英国央行收紧政策的幅度大于欧洲央行,而加息行动的持续时长也超过了美联储,但其未竟之事却是三个央行中最多的。

  “事实证明,通胀在英国更是一个问题,”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现任伦敦国王学院教授Martin Weale表示。“通胀看起来确实更加根深蒂固。这确实意味着英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晟楠科技 837006 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