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官员们倾向进一步加息 几乎全体赞成放慢升息步伐

美联储会议纪要:官员们倾向进一步加息 几乎全体赞成放慢升息步伐
2023年02月23日 03: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的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仍然认为需要进一步加息才能将通胀控制到2%这一目标水平,不过几乎所有人都赞成下调升息幅度。

  周三发布的1月31至2月1日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观察发现有必要继续保持限制性政策立场,直至未来数据让人确信通胀率正可持续滑向2%目标,这很可能需要一定时间。”

  会议纪要指出,“几乎所有”官员都赞同在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是适当的,“少数几人”倾向于或原本可能支持加息50个基点。

  根据会议纪要,一些官员表示,货币政策立场的“限制性程度不够”可能会拖累近期在缓和通胀压力方面取得的进展。他们暗示准备进一步升息,将利率提高至超过12月预测的5.1%。

  自2月份会议召开以来,在周三会议纪要发布前投资者已经调高利率预期,最新预测利率峰值将为5.33%。

  这种情绪的转变也帮助收紧了金融条件,可能有助于美联储在就业市场紧俏的情况下将通胀遏制在可控水平。

  在周三的会议纪要中, 美联储官员指出,重要一点是“整体金融条件与委员会正在实施的政策约束程度相一致”。

  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上周四表示,她在2月份会议上看到了“令人信服”的支持加息50基点的经济理由,这一观点在当天晚些时候得到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的呼应。他们二人今年对货币政策决定都没有投票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