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博客看后市:沪指缩量十字星 该看涨还是看跌

八大博客看后市:沪指缩量十字星 该看涨还是看跌
2023年02月22日 15:3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22日消息,大盘今日集体低开,随后持续弱势震荡,三大指数早盘一度拉升,午后再度回落,创指跌近1%。板块方面,毫米波雷达概念全天逆市大涨,卫星导航板块持续强势,农业板块集体走强,食品加工板块上行,数字经济概念活跃;游戏板块持续回调,新型电池板块集体下挫,大金融板块走弱,汽车产业链走低。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股飘绿,今日成交7833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291.15点,跌0.46%;深成指报11900.12点,跌0.57%;创指报2451.90点,跌0.73%。

  盘面上,毫米波雷达、卫星导航、仪器仪表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POE胶膜、拼多多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不创新高的回打应注意强弱变化 

  大盘依旧关注3270点和3310点一线的短线强弱点的得失,尤其是创业板明天能否再次在60天线形成有力的反弹。操作上,中线依旧观望等待这里的强弱变化,短线根据短线活跃度的进一步变化再做进一步操作。

  沪指缩量失守3300点 明天会继续调整吗  

  目前沪指走势有点像收敛三角形的特征,跌不下去,涨不上去。如果在此处一直收敛,直接转头下来的概率也并不大。总之,在当下的仓位得控制好。要是后期还能在3300点上方继续拓展空间,仓位则继续降低。

  主动压盘整理伺机向上突破  

  上证收盘3291.15点,下跌15.37点,跌幅0.46%,K线呈低开冲高回落小阴倒锤头,5日,10日,20日均线在3271点附近密集,是股指震荡整理的重要的技术支撑,日KDJ金叉向上钝化,日MACD金叉遇阻,明天向下震荡,不破20日均线3266.58点,依旧还是多头控盘。预计上证2月23日震荡整理,向上震荡阻力3307点,向上较强阻力3325点,震荡支撑3272点,较强支撑3243点附近。不追高买逢低吸纳,不拉升时卖滞涨逢高减仓,低估值,高成长,具有高现金分红能力,有题材,机构重仓股是操作的首选。

  为什么说A股短期进入混沌期  

  春节以来成长风格整体占优的格局延续,但阶段修复行情尾声以及市场短期多方担忧升温下,指数波动加大,风格变化加快,整体进入混沌期。这个时期,不仅仅是市场风格,指数之间也迎来较大分化,建议保持谨慎乐观,整体持仓观望的同时,耐心等待市场方向和风向的变阿虎。

  沪指缩量十字星 该看涨还是看跌 

  展望后市而言,今天市场缩量回踩,投资者觉得今天市场是缩量蓄势的,真没有人阻止你去买入;觉得市场缩量还要跌的,那就耐心等待吧!一般情况下,明天市场大概率还有比今天更低的点位出现,到时候看市场进入或跌破3260-3280区间以后,有没有日线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出现!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回踩以后再看新的机会!

  总体来看呈现出关前缩量回撤走势  

  今日明显的感觉到上方3310阻力位的压力,早盘低开后没有大幅下杀,佯攻到10点45分,实在无力翻红,开始回落,差不多沿着负30度压力线持续性回落,最后一个小时基本横盘,直到收市也没有出现像样的反攻。从资金流出量和方向可以看出,前期有过一定幅度上涨的个股,不论大盘股还是中小盘题材股,都是有明显的跑路迹象,其中中国电信从昨天就有大量的资金流出,今天还是大量卖出,排在资金流出第一名,195亿流通盘的大块头,从龙虎榜看有前几日游资和机构共同参与了该股的拉升,现在获利了结了,还有五粮液东方财富,贵州,隆基绿能万华化学等,哪一个不是主力机构和北上资金最爱呢?跑了不少。盘面上天基互联,毫米波概念,华为欧拉,北斗导航,空间站概念,国资云概念,数字哨兵等板块上升;刀片电池,麒麟电池,固态电池,钙钛矿电池,云游戏,eSIM等跌幅靠前,电池的集中下跌与奥联电子大跌联想多多。总体来看呈现出关前缩量回撤走势,盘中没有明显的抵抗,任由指数坐滑梯下行,看样子主力还没有卖完获利筹码,一点一点慢慢的卖,否则就高台跳水了。

  大盘还有震荡 意在大牛

  高盛表示,去年对中国经济最大的负面影响是疫情,今年防控政策优化后,预计中国季度环比表现在第二季度可能达到一个高点,中国会有一个不错的经济增长。直言对中国GDP增长预测调升至5.5%。这个预测值跟国内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测基本相符,而去年年初提出5.5的增长目标的时候,大盘点位在3700点左右,所以,我们认为,今年大盘见到3600点是比较保守的,见到4000点也是有可能的!整体还是建议逢低做多吧,别怂!

  市场胶着状 待择向  

  而当前震荡,是由于多空择向艰难,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周四,5、8、13、21日线两两金叉,会构成多方一道厚实防线。关注距指数最近的3278.01的5天线支撑,稳于此,且又无万亿+的成交,那市场延续区域震荡大概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主力 争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