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圈钱凶猛,背后透露出的信息很不乐观

邮储银行圈钱凶猛,背后透露出的信息很不乐观
2023年02月22日 07:11 市场资讯

  来源:基本面力场

  继券商大开圈钱之口之后,现在又轮到了银行这个更大的“吞金兽”。2月17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案获得了监管部门核准,计划增发近68亿股来融资450亿元。

  最近这几个月,金融口儿圈钱之声不绝于耳。之前力场君在去年20月份就写过《圈钱凶猛!券商股“盘子太脏”,眼下竟有500亿蓄势待发收割股民》的文章,断言券商股这个群体正磨刀霍霍、蓄势待发割韭菜,之后的景象更是愈演愈烈,现在又蔓延到了银行。

  说起来,“内生增长”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作为优质银行的最主要特征,优秀的银行能够在不需要外部资本金输血的条件下,依靠自身的经营积累就能够满足资产业务扩张的需求,理论上这样就能够源源不断地给股东分红,而不需要向股东再要钱。

  上市银行当中,招商银行是好孩子的代表,邮储银行也不差呀,2020年到2022年三季度的核充分别为9.6%、9.92%、9.55%,没有明显下滑趋势且明显高于8%的底线,一年的净利润就有约800亿的庞然大物,按说是不差钱的主儿,谁能想到它也要一把融资450个亿?

  邮储银行和券商股可不一样,券商股的渣大家都知道、心里也都有预期,这一点从华泰证券硬杠证监会能够看出来。但是邮储银行这家被行长刘建军称为“是一家有梦想”、被市场判定为高质量发展的银行,自2019年12月在上交所IPO至今,已经在A股市场圈走了627.1亿元,再加上这一次的定增方案,三年间就圈钱超千亿,以一己之力抵得上整个券商股群体,暴露出一副圈钱无止境的嘴脸,实在让力场君颇感意外。

  而且邮储银行这次定增,给力场君一种很不好的感觉。表面看起来是“好孩子”的银行,却急不可待地要圈钱,这是不是预示着它的资产质量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这么好?或者邮储银行自己也预期未来不乐观、甚至会发生不可控的风险,不得不在现在备足安全垫?

  值得一提的是,公开信息披露邮储银行本次定增,大股东邮政集团完全不参与,再叠加此前邮储银行前董事长李国华因违规放贷、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等被捕,随后便见到李嘉诚基金会匆忙抛售邮储银行股份等,这些居于信息获取优势地位的聪明钱都在纷纷离场,它们又察觉到了什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邮储银行 券商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