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鳄彼得·希夫:美联储必须将利率提高2-3倍

华尔街大鳄彼得·希夫:美联储必须将利率提高2-3倍
2023年02月22日 00:0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金十数据

  彼得·希夫认为,以史为鉴,美联储目前的加息水平就像是带着一把小刀去参与通胀的火拼,根本就是杯水车薪,必须把利率提高到目前水平的2-3倍才有望抑制通胀。

  尽管CPI数据强于预期,但主流人士似乎仍然相信,美联储能够控制住通胀,让经济实现软着陆。但华尔街大鳄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认为,美联储不可能赢得这场斗争,至少在不导致经济崩溃的情况下。

  实际上,美联储是仅仅带着一把刀就去参加通胀的“枪战”了。彼得·希夫表示,那些认为通胀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的人是错误的。他表示:

“我们所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里,我们将看到价格大幅上涨。”

  他还指出,美联储在抗通胀的“战争”中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事实上,美联储甚至可能倒退了。他表示: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我们暂时确实松了一口气。但一旦大宗商品价格触底反弹,它们将冲向新高,届时我们才会知道我们的失地有多少。因为美联储还没有将利率提高到足以令通胀恢复到2%的水平,我们也没有从美国政府那里得到必要的合作。”

  美联储已经承认,仅靠货币政策无法抑制通胀。因为美国政府的财政政策也助长了通胀,而美联储要想真正解决问题,就需要让联邦政府停止大量借贷和支出,但这是不可能的。彼得·希夫称:

“政府没有在财政赤字的情况下减少支出,也没有采取紧缩的财政政策来帮助降低通胀,甚至还在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尽管拜登谎称其正在减少赤字,但赤字仍在上升,这种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将为通胀火上浇油。”

  彼得·希夫表示,消费者的债务迅速上升也表明,美联储正在输掉抗通胀的战争。通胀的定义不仅仅是货币供应的扩张,还包括信贷的扩张,因为如果信贷扩张,也会产生通胀。

  如果美联储真的在抗通胀方面取得了进展,消费者就会减少借贷,信用卡债务将会下降。但这并没有发生。这是因为尽管利率上升了,但还没有上升到足以阻止人们借贷的程度。

  彼得·希夫称,解决办法是更大幅度地提高利率,也许还要提高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这样可供放贷的资金就会减少。他表示:

“如果美联储真的要认真对抗通胀,那么它就需要这么做。但它并不够认真,因为它知道,如果它严肃地对抗通胀,经济就会崩溃。事实上,这很可能会引发金融危机。这就是为什么美联储对此毫不在意,但它永远不会承认这一点。因此,美联储不得不假装在努力抗击通胀,尽管它仍在推行火上浇油的政策。”

  主流人士仍然认为,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5%左右将抑制通货膨胀。然后,他们假设美联储将迅速降息。彼得·希夫认为他们没有以史为鉴:

“如果你回顾一下上世纪70年代的经历,就会发现,抑制通胀要比人们想象的困难得多。”

  彼得·希夫指出,为了抗击通胀,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Paul Volker)曾在1980年将利率提高至20%,即便如此,CPI还连续几年飙升。而如今,鲍威尔竟天真地认为,5%的利率足以令CPI迅速回到2%。彼得·希夫称:

“这一利率水平甚至还没有高到足以控制通胀的程度……如果你看看20世纪80年代,为了将通胀率降至2%,利率最后升到多高,又维持了多久,你就会发现,我们才刚刚开始。4.6%的联邦基金利率根本不算什么,联邦基金利率需要达到目前水平的两倍或三倍。问题是经济无法像过去那样应对危机,因为我们当时的债务负担并不大。”

  一场严肃而有效的抗通胀斗争将扼杀这种泡沫经济。总有一天,市场会接受现实,现实情况是,利率从现在开始必须大幅上升,并导致股票、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出现大规模衰退或金融危机,我们要么承受这些危机,要么通胀将继续存在。彼得·希夫称:

“我们不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梦想的世界里,美联储只把利率提高到5%左右或稍高一点,就可以把通胀率降低到2%。这不可能发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