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人民币存款接近一万亿元 港股通正探索提供人民币柜台

陈茂波:香港人民币存款接近一万亿元 港股通正探索提供人民币柜台
2023年02月22日 13:41 中国证券网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2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2023/2024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在互联互通渠道下,港股通正探索提供人民币柜台,港交所的国际碳市场亦同时提供港元及人民币结算。

  陈茂波表示,香港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枢纽,截至2022年底,香港人民币存款额接近一万亿元,全球离岸人民币结算业务约75%在港进行。深沪股通及债券通的经验充分说明,香港能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协助内地有序扩大金融市场开放和引导境外资金持有离岸人民币资产。在互联互通渠道下,港股通正探索提供人民币柜台,港交所的国际碳市场亦同时提供港元及人民币结算。

  陈茂波指出,香港立法会已于今年一月通过法例,豁免双柜台证券市场庄家特定交易的印花税。港交所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有关庄家机制,提高人民币计价股票的流通量和价格效益,配合本地发行人设立人民币交易柜台,以推动人民币证券在港的发行及交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