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去年利润590亿美元创纪录,白宫:“令人发指!”

埃克森美孚去年利润590亿美元创纪录,白宫:“令人发指!”
2023年02月01日 07: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老牌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调整后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590亿美元,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560亿美元。

  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的净利润比2021年增长了157%,远远超过了2008年创下的452亿美元的前纪录,当时这是美国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利润纪录。该公司CEO达伦-伍兹(Darren Woods)说,埃克森美孚正从近年来被批评为不合时宜的化石燃料投资中获得回报。

  但该公司并未宣布进一步扩大其股票回购规模,可能是担心引发政界人士的更多批评。

  上周,美国第二大能源生产商雪佛龙宣布了一项7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相当于其市值的近四分之一,立即遭到了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议员的严厉批评。

  由于能源价格飙升,全球五大能源巨头去年的利润创下历史新高,需要满足投资者希望获得更多回馈的愿望,但他们的高管团队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因为在新冠疫情和经济动荡时期,政界人士对他们的暴利感到愤怒。

  埃克森美孚去年多次扩大回购规模,并承诺在2024年之前回购350亿美元的股票,这与之前的预期没有变化。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凯西·米克尔斯在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该公司正在追求一种“平衡”的回购和股息方式,同时减少债务和投资新项目。但她没有表明埃克森美孚会很快增加股票回购,

  但这仍然招来了美国政府的批评,白宫发言人阿卜杜拉·哈桑(Abdullah Has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在俄乌冲突期间,美国人民被迫支付如此高的油价后,埃克森美孚公布了西方石油公司利润的新纪录,这令人发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埃克森美孚 利润 白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