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因特斯拉自动驾驶宣传面临SEC调查

马斯克因特斯拉自动驾驶宣传面临SEC调查
2023年01月28日 05: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监管机构正在调查马斯克在塑造特斯拉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声明中所扮演的角色,这是监管机构审查世界第二大富豪行为的最新努力。

  据悉,此次审查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特斯拉有关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陈述进行调查的一部分。

  作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言论的真实性在该机构的规定下具有特别的分量。

  马斯克已经在几个方面与SEC发生了冲突。但是,监管机构对自动驾驶的审查直接涉及了马斯克认为对特斯拉未来至关重要的业务优先事项。

  知情人士称,SEC官员正在权衡马斯克是否做出了不恰当的前瞻性声明。该机构执法部门的调查并不一定会导致后果,但可能会导致公司和高管面临诉讼、罚款或其他民事处罚。

  目前还无法确定马斯克关于自动驾驶的哪些声明或活动引起了SEC的注意。

  特斯拉的驾驶辅助技术多年来一直是马斯克关注的焦点。他亲自指导了2016年一段视频的创作,这段视频可能夸大了这项技术的能力。视频中承诺的最终全自动、免提驾驶功能尚未实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