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主要股指可能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

午盘:主要股指可能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
2022年12月17日 01: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跌幅扩大,主要股指可能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坚持激进加息政策将使美国经济在明年陷入衰退,因此在年底前继续抛售股票。

  道指跌454.38点,跌幅为1.37%,报32747.84点;纳指跌145.41点,跌幅为1.35%,报10665.12点;标普500指数跌59.32点,跌幅为1.52%,报3836.43点。

  周五是所谓的“三重魔力日”,股指期货合约、股价指数期权及个股期权同时到期,通常这一天的美股交易行情可能特别不稳定。此外,包括标普500指数在内的基准指数从技术面来看也在重新调整,这两种因素的结合往往会催生出今年最高规模的单日成交量。

  高盛表示,价值2.6万亿美元的指数期权即将到期,这是“相对于近两年来股市规模而言”的最高金额。

  周五美股走低,延续了周四的大幅下跌动力。周四道指收盘重挫764.13点,跌幅为2.25%,录得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收跌2.49%和3.23%。

  周四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该数据显示通胀对消费者造成的打击比预期的更加严重。这使得投资者担心消费开支正在放缓,而消费者开支放缓是经济疲软的迹象之一。

  Comeric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John Lynch表示:“在人们发现对美联储政策转向的希望是自欺欺人之后,股票交易员对周三的FOMC声明消化不良。该声明重申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更高利率将维持更长时间‘的论调。”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高级美国股票策略师Nadia Lovell指出:“我们对周四市场的回调并不感到意外,市场并不希望美联储像其所说的那样行事,昨天他们发出了一个明显不同的信息。风险正在增加,这是市场目前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我们认为这个市场将继续下跌,底部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出现。”

  高盛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 Glissmann团队在报告中指出,模型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为39%,但风险资产对这种可能性的定价只有11%,这增加了明年出现衰退恐慌的风险。

  德银分析师Binky Chadha预计,随着美国陷入经济衰退,标普500指数将在明年第三季度暴跌至3250点,较当前水平低19%,然后在第四季度开启反弹,年底回升至4500点。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认为,美股可能重演2008年暴跌,因为市场还没有对衰退完全定价。他此前曾经表示,到2023年3月底,标普500指数可能会比目前水平下跌约25%、降至3000点。

  在谈到企业盈利前景时,Michael Wilson说,通胀是推动企业利润走高的主要原因,因此通胀下降将损害企业利润率,无论经济是否进入衰退,这种情况都会发生。

  经历周四重挫之后,美股本周可能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截止周四收盘,标普500指数本周已下跌1%,本月迄今已下跌4.5%。

  在周三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将利率提高到15年来的最高水平后,美股一直在下跌。美联储表示,将在2023年内继续加息,利率最终将上调至5.1%,这一数字高于此前的预期。

  周五投资者将关注约翰-威廉姆斯、米歇尔-鲍曼和玛丽-戴利等人的讲话,以进一步评估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步伐和央行对经济的看法。

  焦点个股

  显示屏分析师Ross Young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15.5英寸的MacBook Air,可能会在2023年春季推出。他表示,为MacBook Air设计的面板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据悉,15.5英寸MacBook Air将是迄今为止最大的MacBook Air,尺寸介于14英寸和16 英寸MacBook Pro之间。

  美国石油公司雪佛龙周四表示,已牵头位斯万特(Svante)公司进行了一轮3.18亿美元的融资,该公司开发过滤器,用于捕获工业碳排放,以供储存或再利用。扩大碳捕获和储存等早期技术对帮助世界实现气候目标至关重要,许多石油巨头已将此作为其净零战略的核心。

  知情人士称,波音公司与塔塔旗下印度航空的谈判已近达成,印度航空或将购买多达200架737 Max飞机,双方将在年底前结束谈判。据报道,最终协议可能包括40-50架飞机原本为中国航司制造的飞机。波音公司不予置评。印度航空和塔塔公司尚未回复。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周五表示,大众汽车将很快就其计划在东欧的电池工厂选址做出决定,并开始在加拿大寻找工厂。

  近期,强生旗下美林、泰诺等退烧产品在国内局部地区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对此,12月16日,强生方面表示:“我们时刻关注目前疫情防控现状,并积极响应政府和医院号召,全力支持当前医药物资保障工作。目前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的工厂已将产能提升至最高水平,并在亚太供应链网络中优先供给中国市场。我们也在积极推进优化生产设施等计划,以期进一步提高产能。”

  暴雪中国周五公布《守望先锋》项目组总经理Walter Kong给守望国服玩家录制的一段话称,公司正在与一些新的潜在中国发行合作伙伴进行洽谈。

  Meta宣布停建丹麦两个“传统”数据中心。

  Adobe第四季业绩、明年第一季利润指引均超市场预期。

  FDA推迟阿斯利康前列腺癌药物补充新药申请。

  Guardant的最新测试结果令投资者失望。

  爱立信面临额外一年的美国合规监督。

  诺瓦瓦克斯医药拟在承销公开发行中出售1.25亿美元股票。

  Immunic获董事增持8.2万股。

  Roblox料11月日活跃用户平均预订量同比下降7%-9%。

  投行上调携程网目标价至42.5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