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迎接2023年黑天鹅:一旦日本央行投降,市场将腥风血雨

准备好迎接2023年黑天鹅:一旦日本央行投降,市场将腥风血雨
2022年12月16日 08:5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随着日本央行将重新评估货币政策,投资者开始讨论这种转向带来的风险。

  周三,在媒体报道日本央行有可能对其货币政策进行重新评估后,新加坡资产管理机构PineBridge Investments基金经理Omar Slim表示,这将意味着“极低利率世界的最后一个锚点”解除,届时,日元是投资者们应该瞄准的“主要工具”:

如果你说的是支点,这是所有支点中最重要的一个。

市场对此的反应,很明显是日元可能升值。

  早些时候华尔街见闻曾介绍,日本央行可能在明年3月中旬对其政策进行评估,并且有可能改变其一向的宽松立场。

  在全球主要央行中,日本仍然是为数不多的仍然保持鸽派的央行,这意味着一旦日本央行“投降”,从股市到债市的各个领域可能遭受猛烈打击。

  一些人猜测,日本央行加息可能会引发各地债券收益率上升,但Slim认为,这不会对美国国债产生巨大溢出效应:

由于围绕美联储的消息是如此强烈,这将盖过其他避险债券市场的表现。

  这位基金经理认为,日本央行可能会通过不同的机制来调整政策:改变购买政府债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以刺激经济的金额,以及允许基准收益率上限浮动。

  他表示,政策制定者必须在“不对养老金计划、银行资产负债表和保险资产负债表等造成大量损害的情况下”进行这一过程。

  此外,他认为日本国债收益率多年来被人为压低,以将借贷成本保持在最低水平,因此持负面看法:

如果在座的任何人对日本国债持建设性意见,都将是非常勇敢的。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央行 黑天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