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美股成交前20:微软称收购动视暴雪有利于市场竞争

12月13日美股成交前20:微软称收购动视暴雪有利于市场竞争
2022年12月14日 05:5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科技股领涨。美国11月CPI涨幅低于预期,显示通胀压力放缓,点燃了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希望。市场关注美联储周三将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

  道指周二收涨103.60点,涨幅为0.30%,报34108.64点;纳指涨113.08点,涨幅为1.01%,报11256.81点;标普500指数涨29.09点,涨幅为0.73%,报4019.65点。

  苹果微软亚马逊与Alphabet等科技股涨幅领先。

  周二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11月整体CPI环比增长7.10%,涨幅创去年12月份以来新低,预期7.3%,前值7.70%。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不计,11月核心CPI同比增长6%,创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涨幅,显示美国通胀压力放缓。市场预期11月核心CPI为6.10%,前值6.30%。

  11月CPI环比增长0.1%,市场预期0.3%。核心CPI环比增长0.2%,市场预期0.3%。

  备受关注的美国11月CPI数据公布后,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5%,2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4.302%。

  美联储从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公布会议结果。

  周二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4.09%,成交286.6亿美元。周二盘中该股一度下跌超过6%,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随着股价走低,今年迄今特斯拉市值已经缩水过半,而该公司CEO马斯克近日也将其全球首富称号拱手让与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母公司LVMH(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尔诺及其家族。

  第2名苹果公司收高0.68%,成交137.2亿美元。苹果公司周二表示,在过去五年中,该公司在其日本供应网络上投资了超过1000亿美元,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访问了该国半导体行业聚集地。库克在周一表示,他访问了日本西南部的熊本县,那里是许多半导体和领先技术公司的工厂所在地,其中包括台积电正在建设的工厂。

  TrendForce数据显示,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2.89亿部,环比下降0.9%,同比11%。预计iPhone市场份额将从三季度的17.6%升至四季度的24.6%,这将有助于苹果四季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第3名英伟达收高3.06%,成交119.1亿美元。周二美股半导体板块普遍上扬。

  第4名微软收高1.75%,成交108.5亿美元。微软同意授权竞争对手索尼以游戏订阅服务模式出售《使命召唤》游戏,以推动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获批。微软公司一名高管称,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对游戏市场竞争有利。

  第5名亚马逊收高2.14%,成交91.9亿美元。亚马逊公司一位发言人周二证实,该公司正将一些应届毕业生的入职日期推迟大约六个月。除了取消发出去的offer和上个月开启的裁员外,推迟应届生入职日期是亚马逊试图控制其公司员工数量的另一种方式。亚马逊最基层的一系列职位也受到了影响,而到目前为止,裁员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等部门。

  第6名Meta Platforms收高4.74%,成交53.4亿美元。据报道,Meta Platforms可能会因不遵守《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而被追究责任,该条例于2018年生效并引发了数据处理的大规模剧变。

  欧洲数据保护委员会(GDPR)证实,决定将于一个月后公布,虽然Meta可能会上诉,但这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该公司最终可能要承担高达130亿美元的罚款(约为规则生效以来收入的4%),或260美元公允价值估值的2%。

  值得注意的是,Meta的广告价格可能会因此而永久性下降,广告商可以优先考虑上下文广告,而不是Meta所擅长的定向广告。如果假设广告库存保持不变,但全球广告价格比目前预期的低10%-20%,Meta估值将下降12%-25%。

  另据报道,Meta Platforms公司取消此前每个月给员工补贴最多200美元用以搭乘Lyft网约车上下班的福利。原先的此项福利仅针对Lyft网约车,本质上相当于拼车服务优惠券。

  第8名Moderna大涨19.63%,成交51.8亿美元。Moderna和默沙东周二宣布,一项中期试验表明Moderna基于mRNA的癌症疫苗与默沙东的重点免疫药物Keytruda的组合疗法,能将晚期黑色素瘤患者复发或死亡的风险降低44%。

  这两家公司表示,这些数据具有研究意义,但还没有经过同行评审。他们计划在同行评审的医学杂志上发表全部细节。

  第13名埃克森美孚收高1.09%,成交25.4亿美元。据报道,埃克森美孚计划在今年利润飙升之际向美国员工发放通胀补贴,在职员工的平均薪资涨幅将达到9%,那些获得晋升的人将进一步增加5%。该公司还向全球1.4万名员工提供受限股票期权,高于去年的5000人,占员工总数五分之一以上。

  第16名波音收高0.46%,成交20.4亿美元。据媒体报道,波音公司11月的飞机交付量从10月的35架上升至48架,其中737 Max飞机的交付量为32架。波音11月接到了21架飞机的订单,其中不包括联合航空周二早些时候宣布的大规模订单。今年到目前为止,波音总交付量达到了411架,净订单为571架。

  第17名阿里收高2.24%,成交19.5亿美元。

  第18名家得宝收高1.5%,成交19.4亿美元。据媒体周二报道,美国银行全球量化策略团队表示,今年11月份,只做多基金(Long-only funds)削减了现金水平,增加了对股票的敞口。数据显示,美国只做多基金减持的前十大股票中,家得宝位列第一。

  第20名礼来制药收跌2.34%,成交18.2亿美元。礼来制药周二公布了令人失望的2023财年指引。该公司预计2023财年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分别为303亿至308亿美元、8.10至8.30美元,而普遍预期分别为301亿美元、9.06美元。

  该公司还预计2023年GAAP毛利率为77%,调整后毛利率为79%。礼来重申了其2022年业绩指引,即营收为285亿-290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7至7.85美元,调整后毛利率约为78%。

  礼来强调,影响2023年营收增长的因素包括外汇不利因素、新冠药物的营收损失,以及肺癌治疗药物Alimta的营收因专利到期而下降。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4 瑞奇智造 833781 7.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