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二收跌 市场等待联储会议结果

收盘:美股周二收跌 市场等待联储会议结果
2022年11月02日 04:1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逐渐放缓加息步伐。投资者继续关注美企财报表现。

  道指跌79.75点,跌幅为0.24%,报32653.20点;纳指跌97.30点,跌幅为0.89%,报10890.85点;标普500指数跌15.88点,跌幅为0.41%,报3856.10点。

  美联储从美东时间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周三下午2点公布货币政策结果与会议声明。市场期待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并逐渐放松其激进的紧缩货币政策。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将受到重点关注。

  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12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44.6%,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9.5%。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称,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本周三宣布加息75个基点,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政策指引将是主要的市场驱动因素。面对近期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一些市场人士猜测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放慢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

  纽约梅隆银行资深投资策略师Jake Jolly表示,最重要的是,如果鲍威尔发出任何强化12月加息50个基点预期的言论,那就可能推动股票价格上涨。但如果鲍威尔给投资者留下的是12月份仍有可能再次大幅激进加息的印象,美国股市就可能会继续下跌。

  Jolly指出:“最关键的在于鲍威尔将告知我们多少关于12月利率调整的情况。如果鲍威尔保持相对保守,不想谈论他的想法,在我看来这可能预示着政策偏紧缩。这意味着利率决定仍将非常依赖于数据表现。市场喜欢确定性,不喜欢‘等待和观望’。”

  知名研究机构Pantheon Macro认为,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显示出降温迹象,美联储可能会比大多数人预期更早地进行政策转向。如果核心通胀和工资增长同时放缓,美联储将在12月最后一次加息。

  市场继续关注美股财报。辉瑞报告称盈利强劲增长。优步宣布营收超出预期,并且总订单数量强劲增长。

  今年10月份道指累计上涨近14%,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约8%和3.9%。

  花旗策略师表示,美联储本周会议前夕美国股市的上涨是由有限的投资者资金流动所支撑。Chris Montagu领导的一个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两周股市上涨背后的“势头喜忧参半且疲软”,凸显了对美国股市的情绪分化。尽管标普500指数期货获得一些多头支撑,但投资者扩大了科技股比重较大的纳斯达克指数的净空头仓位。

  花旗策略师表示,标普500指数的“大量多头和空头头寸正在相互抵消”。三分之二的空头已在3865点水平处亏损,而所有空头将在4000点以上的水平亏损,这将增加压力,轧空可能在短期内支撑市场走高。

  传奇投资者Jeremy Grantham警告投资者要为更多痛苦做好准备,他声称资产价格持续下跌的阶段已经到来。他说:“这是我们所见过的最糟糕的局面。”

  Grantham指出,尽管经济增长放缓、通货膨胀飙升、美联储今年祭出一系列加息行动,但目前的股票估值仍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他曾宣扬持有现金是普通投资者的最佳选择之一,因为其他资产可能大幅贬值,且在数年或数十年内都无法恢复。

  这位传奇投资者还证实,他正在做空纳斯达克指数和高收益或“垃圾”债券,暗示他预计科技股将继续下跌,企业违约将飙升。

  周二经济数据面,根据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11月1日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数据,美国在9月最后一个工作日的职位空缺数量为1072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000万个。招聘总数为610万人,离职总数为570万人。

  焦点个股

  当地时间周二,英国石油公司公布了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季度利润,并宣布进一步回购25亿美元的股票。在俄乌冲突推高能源价格后,和其他能源巨头一样,英国石油也获取了巨额暴利。英国石油表示,在欧洲天然气价格处于高位的一个季度,该公司获利丰厚。所实现的利润将被用来偿还债务和奖励股东,最新宣布的回购计划将使其2022年回购总额扩大到85亿美元。

  11月1日,中国电动汽车“蔚小理”相继发布10月交付数据。

  蔚来汽车10月交付10059辆汽车,同比增长174.3%,环比下降7.5%。包括5979辆高端智能电动SUV,其中包括2814辆ES7,3050辆ET7及1030辆ET5。

  小鹏汽车10月交付量为5101辆,较9月交付量8468辆环比下降39.8%,包括2104辆P7智能运动轿车、1665辆P5智能家用轿车、709辆G3i智能紧凑型SUV。

  理想汽车10月共交付新车10052辆,同比增长31.4%,较9月的11531辆环比下降12.8%。

  辉瑞公司11月1日发布三季度报,第三季度营收226.38亿美元,同比下降6%,预期210.44亿美元;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6.08亿美元,同比增长6%,预期为76.31亿美元。如不包括Paxlovid和Comirnaty的贡献,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尽管受到外汇的不利影响,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的收入指引仍为约220亿美元。辉瑞将2022年全年收入指引的下限提高到995亿-1020亿美元。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计划在2023年底开始大规模生产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比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2019年公布的最初目标晚两年。今年7月,马斯克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希望在2023年中期交付首批Cybertruck。

  索尼集团11月1日发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业绩显示,第二财季销售额2.7519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6%;营业利润3440亿日元,同比增长8%;归属于索尼集团股东的净利润为2640亿日元,同比增长24%。

  Shopify三季度业绩远强于预期,多家大行先后上调目标价。

  其他市场面,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9美元,涨幅近0.6%,报收于每盎司1649.70美元。周一该期货收跌近0.3%。

  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84美元,涨幅为2.1%,报收于每桶88.37美元。12月天然气期货收跌10.08%,报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5.7140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