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贷前调查不到位未发现客户资金交易流水造假,农业银行领罚145万元

因贷前调查不到位未发现客户资金交易流水造假,农业银行领罚145万元
2022年11月01日 19:11 蓝鲸财经

  11月1日,丽水银保监分局公示一则罚单显示,农业银行因信贷业务违规收到百万罚单。

  根据罚单,农行丽水分行涉及四项违法违规事实,一是个人贷款管理不到位,信贷资金流入限制性领域。二是贷前调查不到位,未发现客户资金交易流水造假。三是固定资产贷款发放不审慎。四是以票吸存。

  农行丽水分行由此被丽水监管分局罚款人民币145万元;李国良是违法违规行为四的直接责任人,被予以警告。

  今年下半年以来,农业银行已多次受到监管处罚,罚金已超600万元。

  就在10月28日,农行因理财业务违规收到大额罚单。涉及的案由一是作为托管机构,存在未及时发现理财产品投资集中度超标情况;二是理财托管业务违反资产独立性原则要求,操作管理不到位。农行由此被银保监会罚款150万元。

  7月20日,农行因违反反洗钱法、违规担保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同时领央行、银保监会罚单,罚金共计近190万元。

  央行南宁中心支行罚单显示,农业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涉及十项违法行为,包括投诉分类错误;漏报投诉数据;未及时、准确地向金融消费者披露与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关的重要内容;部分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撤销存在超期备案;未按规定解缴假外币;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等。该分行由此被予以警告,并被罚款149.1万元。

  阿拉善银保监分局公示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农业银行阿拉善分行因违规担保被阿拉善银保监分局罚款40万元。

  同月,农行四川省分行因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依法得到保护的权利;违反账户管理规定;违反信用信息安全管理、提供及报送相关规定等,被央行成都分行予以警告,并罚款223.2万元。

  不仅如此,7月,农业银行大庆铁西支行因内控管理不到位,员工违规办理信用卡并透支使用,被罚款30万元。农行大庆萨尔图支行因信用卡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大庆银保监分局罚款20万元。农行忻州分行因违规办理信用卡,被忻州银保监分局责令改正,并罚款30万元,相关责任人被禁止3年从事银行业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农行 违规 农业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