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三连阴 标普指数跌破4000关口

收盘:美股三连阴 标普指数跌破4000关口
2022年08月31日 04: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股周二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标普500指数跌破4000点关口。美联储和其他全球央行官员继续暗示,尽管将对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产生负面影响,他们仍将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这让美股的夏季反弹趋势受到质疑。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

  道指跌308.12点,跌幅为0.96%,报31790.87点;纳指跌134.53点,跌幅为1.12%,报11883.14点;标普500指数跌44.45点,跌幅为1.10%,报3986.16点。

  截止周二收盘,道指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三日累计下挫逾1500点。

  周二能源价格普遍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37美元,跌幅为5.5%,收于每桶91.64美元。分析师认为,经济衰退风险令原油需求前景受到抑制,导致原油价格承压。

  前美联储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周二表示:“随着美联储货币紧缩政策在未来产生滞后影响,我们肯定会陷入经济衰退,只是这种影响现在还没有发生。”他还预计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持续到2024年。

  罗奇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现在别无选择,只能采取保罗-沃尔克的激进货币政策路线。上世纪80年代初,沃尔克曾大幅提高利率以遏制失控的通胀。

  欧洲能源价格周二暴跌,原因是有迹象表明欧元区正在加大力度试图遏制这场能源危机。在此之前,市场担心随着冬季临近,能源危机可能使欧洲地区陷入衰退。

  美联储官员最近陆续发言重申遏制通胀的决心。他们表示,即使加息会造成经济痛苦,央行仍将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上行。受此影响,最近美股市场回吐了部分夏季涨幅。

  纽约联储总裁约翰-威廉姆斯周二表示:“我确实认为,在需求远远超过供应的情况下,我们确实需要让实际利率高于零。我们需要有一些限制性的政策来抑制需求,而我们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除了加息外,美联储将从本周四开始将其缩表速度翻倍,每个月到期及额外抛售的美债和MBS证券金额将分别达到600亿和350亿美元。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周一表示,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表明投资者已经了解到美联储遏制通货膨胀的坚定决心。他说:“人们现在明白了我们将通胀降回2%的承诺的严肃性。”

  瑞银私人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Rod von Lipsey表示:“尽管最近的数据表明通胀已开始下降,但投资者正在接受美联储认真抑制通胀的想法。”

  他表示:“我们认为市场的夏季反弹是短暂的,并继续建议投资者谨慎选股,最好专注于医疗保健和派息股票等防御性的股票领域。”

  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地区股票研究主管Manishi Raychaudhuri表示:“至少在未来几周,市场的焦点将是美联储可能采取的行动。早些时候,有传言说美联储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左右降息,但现在这种说法有点消退了。”

  他说:“现在市场越来越相信美联储的高利率政策将持续更长时间。”

  焦点个股

  比亚迪ADR走低,此前巴菲特旗下公司减持比亚迪股份,套现超3亿港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8月24日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平均价格277.1港元/股,在比亚迪的持股比例降至19.92%。

  特斯拉CEO马斯克正式通知终止购买推特。马斯克的顾问向推特发送了一封信函,正式通知推特,马斯克将终止双方之前达成的收购协议。今年4月26日,马斯克与推特达成收购协议,马斯克将以每股54.20美元的现金收购推特,交易总价值约为440亿美元。

  但7月9日,马斯克宣布将终止该交易,原因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包括虚假账户的问题。随后,推特将马斯克告上法庭,要求马斯克继续执行之前的收购协议。

  7月29日,美国特拉华州一法官宣布,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审理推特起诉马斯克一案。

  最近股价持续暴涨的3B家居将于8月31日(周三)召开电话会议,提供业务和战略更新。摩根士丹利分析师Simeon Gutman表示,3B家居可能要解决的最大问题之一是其获得的融资条款及对现金流的影响,以及该公司与贷款方的关系。

  摩根士丹利还表示,市场将关注3B家居如何稳定业务的计划,以及婴儿用品连锁店Buybuy baby的处置方案。可比销售额和EBITDA的指引也可能为股票走势奠定基调。

  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周二宣布,得益于拜登最新签署的《2022通胀缩减法案》,公司决定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一座新的太阳能板工厂,同时还将投资1.85亿美元升级现有的俄亥俄工厂。公司预计到2025年新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3.5GW,而俄亥俄工厂的产能将提升至7GW。此前在二季报电话会上,第一太阳能曾表示公司到2025年的产能已经被全部抢完,目前积压的订单达到44GW。

  美国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披露第二财季报告,在通胀压力下公司营收下降13%至103.3亿美元,仍略超预期。在最新财报中百思买重申了全年营收指引,即同店营收将同比下降11%-12%。

  D.A.Davidson分析师重申Roku的目标价为130美元。

  近日,Snapchat发布新更新,推出了一项新双摄像头功能,允许用户同时使用手机的前置和后置摄像头。该功能似乎是Snap对BeReal应用程序的回应,但是BeReal强调使用未经滤镜加工的照片,而Snapchat的双摄像头功能可以与大量的滤镜和AR效果配合使用。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Chimerix将向美国政府提供价值6.8亿美元的治疗天花药物Tembexa。1980年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人类已经成功的消灭了天花。

  另据报道,Chimerix公司高管Andriole Michael T.在8月25日净买入了5万股公司股份。

  Woodside Energy宣布上半年利润及派息大增。

  百度第二财季实现营收296.47亿元,净利润55.41亿元,超市场预期。

  好未来创始人兼CEO表示,未来业务将不再局限于“教育公司”,新战略将聚焦科教、科创和科普。

  富途控股第二财季业绩超预期,调整后净利增25.1%至6.89亿港元。

  拼多多二季度业绩大增。公布财报后,多家投行上调其目标价。

  新东方宣布,旗下东方甄选三个月带货20亿,已实现盈利。

  爱奇艺第二财季营收67亿元,同比下滑12%。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37美元,跌幅为5.5%,收于每桶91.64美元,创一周多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40美元,跌幅为0.8%,收于每盎司1736.30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