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购房者正愈发会“讨价还价”

美国购房者正愈发会“讨价还价”
2022年08月31日 00:0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个月,92%的房主在出售房屋时被迫接受了“一些对买家更有利的条款”一位业内专家表示,随着过去两年市场“主要”偏向于卖家,购房者正在重新获得一些购买力。

  在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中,92%在过去一年内出售房屋的房主表示,他们“接受了一些对买家有利的条款”。约41%的人接受了一些与评估、房屋检查、房屋销售和融资有关的合同或有事项。这一数据表明,关于房价和合同条款的“谈判又回到了谈判桌上”。

  随着房价再创新高,抵押贷款利率飙升

  以或高于要价的价格出售的房屋在2月和3月达到82%的峰值,而抵押贷款利率在4%上下徘徊。上个月,69%的房屋以要价或更高的价格售出,抵押贷款利率接近6%。抵押贷款买家房地美(Freddie Mac)说,上周30年期固定利率为5.55%。

  与此同时,根据房地产信息网站的数据,以低于要价的价格出售房屋的房主从年初的18%上升到上个月的31%。

  买家越来越挑剔。几乎所有在过去一个月内卖掉房子的受访房主(95%)都说,买家要求检查。这一比例高于6个月至12个月前的82%。

  专家警告说,利率上升可能会“抑制”房地产市场的需求

  上个月,房屋检查后要求维修的买家数量比6个月和12个月前增加了一倍多。相比之下,拒绝支付任何维修费用的卖家数量从6 - 12个月前的8%降至零。

  房地产分析师George Ratiu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两年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主要对卖家有利,现在开始恢复常态,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他表示,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加上房价上涨“已经明显抑制了上半年的需求”。

  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主将自己的房产挂牌出售,“不断上升的库存正促使更多的人通过降价来成功完成交易,”Ratiu补充说。“尽管市场发生了这种变化,但最近的大多数卖家仍然对出售的结果感到满意。”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