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一哥"业绩公布!净利下滑8%,什么情况?承销收入大增30%,这一领域仍然称霸

券业"一哥"业绩公布!净利下滑8%,什么情况?承销收入大增30%,这一领域仍然称霸
2022年08月30日 00:01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信证券半年报业绩来了!

  8月29日,中信证券发布了今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中信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8.85亿元,同比下降7.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96亿元,同比下降8.21%。总资产达14031.8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74%。在目前已公布半年报的券商中,中信证券营收增速位于中游水平,净利增速位于中上水平。

  中信证券拟收购中信证券华南0.1%的股权。中信证券董事会同意公司购买中信证券华南0.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中信证券华南的组织形式由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4月,中信证券收到第一大股东中信有限通知,公司的经营表现及财务状况于当日起,合并于中信有限之财务报表内。中信证券于2022年6月22日收到第一大股东中信有限通知,中信有限、中信股份将向中信金控无偿划转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27.34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8.45%,上述三方已于当日签署了无偿划转协议。本次无偿划转已获得财政部确认,尚待取得中国证监会对中信金控的股东资格核准。无偿划转完成后,中信金控将承继中信有限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地位。

  承销业务收入同比增30%

  2022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48.85亿元,同比下降7.52%。其中,经纪业务实现收入82.74亿元,同比下降10.54%。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60.91亿元,同比下降4.24%。证券投资业务实现收入104.12亿元,同比增长6.60%。证券承销业务实现收入34.10亿元,同比增长30.36%。其他业务实现收入66.98亿元,同比下降31.14%。

  分具体的子公司来看,2022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山东)实现营业收入约10亿元,净利润3.35亿元。中信证券国际实现营业收入约合29.9亿元,净利润约合8.4亿元。金石投资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净利润约2亿元。中信证券投资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净利润2.7亿元。中信期货实现营业收入76.8亿元,净利润5.36亿元。

  股权融资额排名第一

  2022年上半年,境内股权融资方面,中信证券完成A股主承销项目68单,主承销金额1650.13亿元(现金类及资产类),同比增长15.96%,市场份额22.37%,排名市场第一。随着注册制改革推进,公司完成科创板、创业板IPO项目27 单,主承销金额875.28亿元,市场份额28.06%,排名市场第一。再融资主承销项目41单,主承销金额774.85亿元,市场份额18.20%,排名市场第一,其中现金类定向增发项目 21单,主承销金额253.48亿元,市场份额15.59%,排名市场第一。

  对于下半年的股权市场,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将提升重要客户及新经济领域服务专业能力。加强行业研究和客户市场分析,积极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主动优化业务结构与质量,重点争取重要客户及其关键交易机会。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海外交易所全球存托凭证(GDR),A股、港股两地上市及境外公司回归A 股和港股上市等业务持续进行布局。发挥公司综合服务与平台优势,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投行服务。

  新三板及北交所业务方面,中信证券表示,将根据新三板深化改革进程不断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覆盖力度,拓展优质客户资源,加强新三板及北交所专业服务能力建设,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投资银行服务。

  客户数量累计近1300万户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2022年上半年,中信证券持续做大客户市场规模,截至报告期末,客户数量累计近1300万户,其中人民币200万元以上资产财富客户数量15.8万户,托管客户资产规模保持十万亿级。强化投资顾问及核心财富配置能力,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公募基金投资顾问累计签约资产超百亿元、面向高净值客户配置的各类私募产品保有规模超人民币1800亿元。重点推出企业家办公室整体解决方案,从现金服务拓展到股份服务、资产服务和风险管理服务,服务人民币5000万以上资产企业家办公室客户3000户,服务客户资产超万亿,实现财富管理与综合金融的有效联动发展。

  公告显示,中信证券坚持经纪业务本源,构建机构经纪服务生态,经纪业务综合竞争力提升。公司及中信证券(山东)、中信证券华南代理股票基金交易总额人民币18.1万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11%。

  2022年下半年,中信证券将继续立足财富管理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依托公司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快速发展为契机,以企业家办公室整体解决方案为旗舰品牌,以首批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创新财富管理服务模式,实现财富管理服务生态的多层次、综合化升级,突显财富管理专业价值,进一步推动客户及其资产规模稳定增长。

  持续做好资管子公司设立筹备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证券资产管理规模合计人民币约1.6万亿元,包括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规模分别为人民币6591.14亿元、9365.61亿元,资管新规下公司私募资产管理业务(不包括养老业务、公募大集合产品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市场份额约16.79%,排名行业第一。

  2022年下半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将持续坚持“立足机构、做大零售”的客户开发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客户开发能力和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注重主动管理,夯实“固收”“固收+”传统策略,积极推动券商特色策略落地。持续做好资管子公司设立筹备。持续推进资产管理业务数字化建设,信息技术赋能业务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