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将破10亿!5G概念沸腾 云游戏板块今日最佳!元宇宙也跟着嗨起来了

用户将破10亿!5G概念沸腾 云游戏板块今日最佳!元宇宙也跟着嗨起来了
2022年08月30日 12:42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日早盘,A股整体弱势调整,创业板指再度下试2600点支撑,沪深300上证50等均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盘面上,云游戏、网红经济、造纸、房地产、保险等板块相对活跃,煤炭、天然气虚拟电厂氢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61.68亿元。

  网络概念逆势走强

  网络概念早盘全线逆势活跃,其中云游戏板块表现最佳,盘中一度放量大涨近3%,*ST光一(维权)佳创视讯等涨幅居前;元宇宙概念盘中也涨近2%,大富科技罗曼股份等涨停或涨超10%;抖音概念、网红经济、IP变现、互联网等板块均逆势飘红,值得买北纬科技等涨停或涨超10%。

  疫情以来,新增网民数量达到了近十年来的新高,游戏流量全面爆发。这使得我国游戏市场蓬勃发展,用户规模逐步扩大,市场规模正处于稳健增长期。另外,随着经济的增长,游戏板块也受益消费能力的提升,令网络游戏类公司增长更加稳健。

  而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均大力支持数字经济的发展,比如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上海将元宇宙写入“十四五”规划等等,近期北京等地也频繁举办高规格的元宇宙大会。

  行业方面,国产游戏版号的发放时间间隔逐渐缩短,从260天缩短至58天,近期又再一次缩短至36天。并且,每次游戏版号发放的数量都有所增加,2022年4月发放了45个,6月发放数量为60个,7月发放的数量为67个。

  游戏行业的投资活动下半年以来也开始活跃,哔哩哔哩同时对成都双碧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时之砂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前者正在研发一款3D动作游戏,后者是《重装战姬》的研发商;《明日方舟》研发商鹰角网络投资端游研发商GameraGame;《昭和米国物语》研发商铃空游戏也开启了A轮筹资,将用于游戏研发及国际扩张。

  万联证券认为,政策引导整体游戏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游戏防沉迷、游戏出海、云游戏将会是未来行业关注重点。建议关注版号储备丰富、研发能力较强、出海能力较强的头部公司。

  5G用户将破10亿

  5G板块早盘频频走强,麦格米特三维通信荣联科技等多股盘中均直线拉升秒涨停。通信ETF也一度放量拉升逾2%。港股电讯首科更是高开高走,盘中飙涨逾26%,创出历史新高,汇聚科技、长、晨讯科技等亦强势上攻。

  多家行业机构近日预测,全球5G用户数年内将破10亿,中国将贡献其中一半数量。据工信部数据,截至7月底,中国5G移动电话用户已达到4.75亿户。

  爱立信发布的最新版《移动市场报告》显示,近1年来,移动网络总数据流量(包括固定无线接入连接)翻了一番,达到每月93艾字节。随着虚拟、增强和混合现实应用等需要大量数据的应用涌现,预计到2027年,这个数字可达到惊人的每月368艾字节,届时全球移动网络60%的数据流量将通过5G网络传输。

  华创证券指出,5G车载模组将成为更多整车产品的标配,带动车载模组在新能源车内部渗透率提升,预计今年5G车载模组销量将突破百万。5G在物联网的应用将逐步渗透率将逐步提升,带动物联网通信模组市场规模提升,重点推荐已经稳居通信模组双龙头地位的移远通信广和通,建议关注华测导航美格智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5G 云游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