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持有14年,巴菲特首次卖出比亚迪,此前全部转仓花旗

刚刚,持有14年,巴菲特首次卖出比亚迪,此前全部转仓花旗
2022年08月30日 17:12 新浪港股

  公司澄清,东北证券称误读,比亚迪跌破300元背后,巴菲特到底会不会清仓?

  比亚迪2.25亿股转仓花旗,机构称沽货前需要转为电子股票,此前美团、腾讯均有先例

  8月30日消息,根据港交所披露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8月24日出售了133万股比亚迪H股,均价277.1016港元,套现3.69亿港元。

  7月12日,港交所CCASS数据显示,比亚迪股份2.25亿股于7月11日被转让给花旗银行。市场纷纷剑指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因为巴菲特自2008年持有比亚迪,一直持有2.25亿股,跟本次转仓额度完全一致。

  比亚迪回复称,根据香港联交所及证监会相关规则,大股东减持需进行权益申报,查阅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平台,未显示减持信息,以股东权益申报为准。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各项业务都在有序开展,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

  当时,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士对新浪港股表示,“规则一直是这样,应该是部署,因为转仓证券行才能交易”,“无论未来是配股还是沽货都要先从实物股票转为电子股票,否则无法交易”,他强调,“如果没有行动,为何要转仓,因为转仓需要时间,需要成本的”。

  具体来说,因为实物股票有自己的名字,是无法交易的,比如散户一般持有的都是电子股票,因此可以随时交易,但一般主要股东的股票都有自己的名字,称之为实物股票,是不能进行交易的。如果想配股或减持,就要将实物股票存入证券行,比如花旗、华泰等,换成电子股票。

  如果巴菲特想一直持有,可以一直拿着实物股票,而此番换成电子股票,应该是要有所行动。他表示,一般来说,实物股票和电子股票相比的优点就是,比如你通过某家券商进行交易,券商倒闭后,你就没有持股了,而如果实物股票,则和券商倒不倒闭没有关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